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世衛稱伊波拉疫情已致887人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世界衛生組織4日通報說,截至8月1日,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亞共計報告埃博拉病毒造成的累計病例數達1603例,其中887例死亡。中國官方已發佈相關措施嚴防疫情傳入。

據中新網報道,世衛說,幾內亞的死亡病例最多,有358名患者不治。該國的病例數則有485例,顯示死亡率較高。塞拉利昂目前是病例人數最多的國家,目前發現646例,其中273人死亡。

非洲人口第一大國尼日利亞的埃博拉疫情較受外界關注。尼日利亞衛生部長丘庫4日表示,尼境內已確診第二例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患者為南部城市拉各斯的一名醫生。

又一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國人計劃於本月5日返回美國。此前已有一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國醫生於2日返回美國接受隔離治療。正在召開的美非峰會也嚴密排查埃博拉疫情。

中國質檢總局4日下發《關於加強口岸埃博拉出血熱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檢驗檢疫局切實做好口岸衛生檢疫工作,嚴防埃博拉出血熱疫情傳入中國。

質檢總局《通知》指出,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機場、廣州白雲機場3個機場與非洲11個國家通航,每月出入境人員達82400人次。此外,中國與西非地區勞務、留學人員往來密切。加之近期我國將舉行青奧會等大型涉外活動,屆時有包括疫情發生地在內的運動員教練員參會,存在疫情輸入風險。

《通知》要求各口岸加強衛生檢疫工作:對可能載有疫情發生地人員的入境航班實施嚴格的登機檢疫;在入境通道對來自疫情發生地的人員實施重點查驗;對來自疫情發生地的交通工具和貨物實施嚴格的衛生處理;暫停來自疫情發生地的特殊物品和動物產品的入境等。

埃博拉疫情在西非有關國家持續快速蔓延,該病傳染性強、病死率高,目前仍無有效的疫苗及治療方法。

      責任編輯:賀頓
2名美國醫生感染伊波拉病毒      [2014-08-02]
紀實小說寫染伊波拉病毒會怎麼樣      [2014-08-02]
高永文吁市民避免到伊波拉疫區      [2014-08-02]
南非不因伊波拉採取旅遊等限制措施      [2014-08-02]
伊波拉疫情肆虐西非逾700人死      [2014-08-01]
世衛組織宣佈1億美元應對伊波拉      [2014-08-01]
港暫無伊波拉疑例 隔離女子已出院      [2014-07-31]
致命病毒伊波拉全科普      [2014-07-31]
本港紅會暫不撤離西非伊波拉疫區      [2014-07-31]
本港裝備充足可應對伊波拉      [201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