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世衛組織宣佈1億美元應對伊波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當地時間7月28日,尼日利亞拉各斯,拉各斯衛生專員Jide Idris、尼日利亞疾病控制中心主任Abdulsalam Nasidi、拉各斯長官 Yewande Adeshina報告伊波拉疫情。26日,尼日利亞出現首例伊波拉病毒感染死亡病例,全國處於警戒狀態。圖為醫學專家正在英國伯明翰對伊波拉病毒進行檢測。

【文匯網訊】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和受伊波拉疫情影響的西非國家領導人將宣佈一項一億美元的應急預案以抗擊伊波拉疫情。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世衛組織和西非國家的領導人8月1日將在幾內亞宣佈這一對付伊波拉病毒擴散的計劃。伊波拉病的爆發已導致729人喪生。

塞拉利昂共和國總統歐內斯特·巴伊·科羅馬宣佈該國處於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該國已有233人死於這一病毒性出血熱。

伊波拉病毒通過接觸患者體液傳染。最初症狀如同流感,而後可發展到眼、牙床等外部器官出血和內臟出血進而導致器官衰竭。

伊波拉病的致死率可達到90%。受伊波拉病毒感染的人如果接受早期治療才有可能生存。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將在幾內亞首都科納克裡同西非國家領導人會晤。

陳馮富珍在7月31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面對伊波拉爆發的規模以及其持續造成的威脅,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幾內亞,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必須有新的應對舉措。

早些時候,塞拉利昂總統宣佈位於該國東部的伊波拉病爆發中心將被隔離,他還要求安全部隊實施這些措施

另外,作為抵抗伊波拉病毒新措施的一部分,機場的旅客將被要求用消毒液洗手,並測量他們的體溫。

鄰國利比裡亞也宣佈了一系列針對伊波拉病毒的強硬措施。

利比裡亞的所有學校關閉,非關鍵職位的政府職員被強制休假,一些社區也被隔離。

      責任編輯:京辰
港暫無伊波拉疑例 隔離女子已出院      [2014-07-31]
致命病毒伊波拉全科普      [2014-07-31]
本港紅會暫不撤離西非伊波拉疫區      [2014-07-31]
本港裝備充足可應對伊波拉      [2014-07-31]
伊波拉感染者康復7周後仍能傳毒      [2014-07-31]
港府稱暫未發現伊波拉病毒個案      [2014-07-30]
世衛組織敦促中國增加煙盒圖片警示      [2014-04-08]
世卫组织开通在华微博      [2014-04-03]
港府:需高度戒備伊波拉病毒      [2014-07-31]
烏東部MH17墜毀地附近突現爆炸聲      [201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