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塞拉利昂前部長1家9口染伊波拉喪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西非地區的埃博拉疫情繼續加速擴散,迄今已報告1603人確診或疑似感染,其中887人喪生。塞拉利昂一位前部長稱,他家中九口人不幸感染病毒,全部喪命。

據中新網報道,世界衛生組織4日公佈的數據稱,在7月31日至8月1日短短的兩天中,西非四國新增163例病例,其中61人喪生。其中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分別新增77例和72例病例,大大超過幾內亞,成為目前疫情最嚴重的地區。自從2月份幾內亞首次報告感染病例以來,上述三國和尼日利亞共報告1603例確診或疑似病例,其中887人喪生。

塞拉利昂目前報告646例確診或疑似病例,成為感染人數最多的地區,273人的死亡數也緊隨幾內亞的358人之後。該國前青年與教育部部長蘭薩納·恩雅拉赫5日在接受國家廣播公司的採訪時說:「我家有包括我的兄弟姐妹在內的9名成員死於埃博拉病毒。我們家的房子現在都空了,那裡沒有活人了。」

鑒於埃博拉病毒在該國的快速擴散,塞拉利昂上周宣佈進入國家緊急狀態。5日,該國總統又宣佈將向一些收治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診所派出數百名軍人,以確保對病人的有效隔離,阻止病人家屬違反醫囑去探視或親密接觸病人。

另據媒體報道,一名西班牙的傳教士在利比裡亞被確診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目前在該國首都的一家醫院接受治療。5日,一名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國女子回到美國,將接受進一步的治療。

為防止一些感染者坐飛機時將埃博拉病毒帶到英國,大英航空已經停飛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的航班。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為我們的乘客、機組人員和地麵團隊的安全起見,我們將暫時停飛來自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的航班。」此前,美國、法國、德國已相繼發佈赴幾內亞、塞拉利昂、利比裡亞等三疫情國的旅行限制建議。

此輪埃博拉病毒主要暴發在西非的幾個貧窮國家,世界銀行已經緊急提供2億美元,幫助疫情國防止疫情的擴散。8月1日,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三國元首與世衛組織總幹事在科納克裡召開特別會議,研究更有效的應對埃博拉疫情措施。8月6日至7日,世衛組織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是否有必要採取其他的措施。

當前埃博拉疫情日趨嚴峻,中國駐利比裡亞大使館建議稱,在疫情結束前,各中資企業、援外機構、華人華僑等要加強衛生消毒和自身防護,減少外出,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區,預防瘧疾、傷寒等疾病,避免感染埃博拉病毒。中國駐塞拉利昂使館提醒中國公民近期避免來塞旅行或務工。在塞中國公民和企業高度關注埃博拉疫情,嚴格管理人員流動,加強衛生防疫措施,並根據自身情況,合理安排生產經營活動,盡量安排無必要人員先行回國,減少被感染的風險。

      責任編輯:駱紫硯
皖組織部長王炯調任江蘇組織部長      [2014-08-05]
世衛稱伊波拉疫情已致887人死      [2014-08-05]
徐澤洲將任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長      [2014-08-03]
2名美國醫生感染伊波拉病毒      [2014-08-02]
紀實小說寫染伊波拉病毒會怎麼樣      [2014-08-02]
高永文吁市民避免到伊波拉疫區      [2014-08-02]
南非不因伊波拉採取旅遊等限制措施      [2014-08-02]
伊波拉疫情肆虐西非逾700人死      [2014-08-01]
世衛組織宣佈1億美元應對伊波拉      [2014-08-01]
港暫無伊波拉疑例 隔離女子已出院      [201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