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棄女兒屍體謊稱被拐 被告認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13年轟動全港的「嬰兒鬧市被拐案」中,33歲女被告吳天恩將僅6個月大的親生女兒俞凱晴屍體當垃圾棄置,隨後卻謊稱女兒被操普通話口音人士拐走。昨日該案件在區域法院審理,被告吳天恩承認阻止合法埋葬屍體及妨礙司法公正兩項罪名。法官將案件押後下月5日宣判,以等候精神、心理及背景報告。

謊稱女兒被擄拐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案發去年11月23日,現年33歲女被告吳天恩報警,表示其6個月大的女兒俞凱晴失蹤,並稱在途經九龍城賈炳達道及南角道交界時,遭遇一名操內地口音的女子問路後,嬰兒車上的女嬰就不知所終,警方接報後在該地段搜查多日仍然毫無收穫。

與此同時,香港掀起了一場全城尋嬰行動,更有人因吳天恩捏造的內地腔問路女子,把事件矛頭轉向內地,認為是內地人販子拐走小凱晴。香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案發後更特意澄清,過去十年共有7宗涉嫌拐嬰案,且全不涉及內地人,此案涉及內地嬰兒拐賣團伙的可能性極微。

案件在同年12月2日驚天逆轉,原來吳天恩早已將死因不明的女兒拋棄。面對警方連日盤問調查,吳某終於承認女兒並未失蹤,更讓人吃驚的是小凱晴早於11月17日就已在家中死亡,屍體也早已被拋棄至垃圾桶,而吳天恩在驚慌之下編造了女兒在遇內地腔女子問路後失蹤的故事。

同時,香港警方將此案列為非法處理屍體案。12月7日起,香港警方連續9天傾力在將軍澳堆填區搜尋女嬰俞凱晴屍體,期間警方翻搜過約八千噸垃圾,並曾兩次掘出可疑骸骨,露出曙光,但經檢驗後證實只為狗骨及豬骨。女嬰屍體始終沒有發現,警方宣佈結束行動。

稱因慌亂自導自演

案件延至日前香港法院審理。控方案情透露,女嬰余凱晴的母親吳天恩去年報警,指半歲大的凱晴被人擄走,最後揭發事件是自導自演。

原來凱晴是吳天恩的私生女,其男友則已婚,與妻育有三名子女。無業的吳天恩與凱晴同住,生活開支全由男友負責。法庭文件顯示去年11月8日,吳天恩與男友發生激烈爭執,同月17日一天內,兩人互傳短訊多達250條,男友在短訊中提及「不再愛你」,吳天恩則留字「你要小心你的子女」。吳天恩在同月23日報警指凱晴被人擄走。

法庭文件顯示吳天恩供稱,她返抵住所後發現凱晴沒有呼吸,內心非常驚慌,接受不了事實,後來用三層膠袋包住凱晴,再將屍體棄置大廈內的垃圾桶。吳天恩向警方表示,懷疑凱晴死於睡眠窒息,發現女兒沒有呼吸時不知道如何處理,自己也不懂心肺復甦,既不想男友知情,也不敢報警。其後警察調查發現被告曾上網搜索犯罪心理學等字眼。

案件押後至9月5日再宣判。

      責任編輯:駱紫硯
5歲男童尸體含冰毒 涉案男判囚2月      [2014-08-07]
香港免費Wi-Fi熱點超5000個      [2014-08-07]
至7月底 香港零售額已連跌5個月      [2014-08-07]
香港林君瑾基金會夏令營滇啟動      [2014-08-06]
香港兩女子分別著白衫黑衫跳樓亡      [2014-08-06]
星洲物價超香港 失寵內地遊客      [2014-08-06]
2014香港小姐候選佳麗曝光      [2014-08-06]
香港官方首曝飛虎隊受訓圖 不露臉      [2014-08-06]
香港17萬公務員僅20輛專車      [2014-08-05]
香港傳媒學子重走「范長江之路」      [2014-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