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媒體揭秘周氏權網中的情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財經》新媒體報道,周永康被立案調查已歷時10餘天,再回首,他的江湖已經覆滅,那些其江湖體系中的位高權重者早在此前已紛紛落馬,而匿身於這個江湖體系背後的女性也難逃厄運,那些捲入周永康及其派系漩渦的女人們正逐一浮出水面。

「權力是最好的催情劑」。環境局限了選擇,制度提供了導向。大老虎下馬後,法治不立,仍然會有更多才貌雙全的女性,懷揣著夢想走上相同的路。當陽光僅是偶爾破門而入,暗室中的權貴與裙帶,仍有可供生存與膨脹的時間與空間。

康的女人

周永康這個曾經權傾一時,權力網絡覆蓋極廣極深的「大老虎」在其從政的數十年,亦難免沾染上「男女生活作風問題」。

8月8日,中國網稱央視女主播葉迎春和沈冰捲入周永康案,正在接受調查。這一說法無疑宣告,沈冰與葉迎春正是「康的女人」。

除這兩位央視主播之外,另外三名央視著名女主播李小萌、歐陽夏丹、勞春燕此前也被傳涉周永康案正接受調查,但經查證,三人目前均正常工作。8月7日,李小萌轉發媒體微博並留言:「那天化妝間碰到夏丹,她還問我同被謠言困擾怎麼辦,也有前輩跟她說你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交給時間解決吧。時間果然來解決了,希望媒體靠闢謠博關注的做法,能蔚然成風。」

事實上,周永康的感情生活與央視淵源不淺。周永康現任妻子賈曉燁就曾供職央視。公開資料顯示,賈曉燁曾經和葉迎春、沈冰等一起任職央視。

葉迎春和沈冰,一位是央視優秀播音主持人,一位是央視金話筒獎得主。葉在海外觀眾中很受歡迎,據CCTV4《海外觀眾調查報告》,2011年至2012年,葉迎春連續以53%和66%的高得票率名列「女主持人知名度」的榜首。

而出身財經記者的沈冰自2001年進入央視,因悉尼奧運會而在央視一戰成名,也令其一夜之間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嘴。2008年北京奧運會,沈冰復出魅力不減當年。作為央視公認的美女主播,沈冰18歲就被保送到浙大學習金融,幾個月後又被保送到新加波南洋理工大學。

兩位主播都可稱得上是人中之鳳,但兩人同時自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淡出央視,葉迎春許久未曾露面。今年年初,曾有傳言稱葉迎春被調查,但她未通過任何渠道澄清過傳聞。而沈冰於2009年2月開始從政,擔任了中央政法委影視中心副主任,成為一名副局級幹部。彼時,周永康正任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

現今還很難得知周永康與兩位女主播如何相識,並有何利益糾葛。不過,葉迎春和沈冰的命運正在急速逆轉,前景堪憂。

談及周的央視情緣,還不得不提到一個重要人物,即現已被開除黨籍的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李任公安部副部長前,曾任職於央視。周永康的第一任妻子死於車禍傳說甚盛。據《財新網》此前報道,後來李東生將一位央視女編導介紹給周永康為續絃。兩年後,2009年10月,從未有過政法工作經歷的李東生出人意料地調任公安部副部長,並獲副總警監警銜。不過,周永康的牽線人也難逃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命運。2013年12月,李東生成為第二位落馬的十八屆中央委員。

秘書幫

作為「康師傅」的左膀右臂、得力干將們,「秘書幫」一行人在「美人」面前亦難獨善其身,冀文林、余剛、郭永祥都深陷其中。

2014年7月2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對冀文林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立案審查,通報中出現「與他人通姦」一項,其意不言自明。同日,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亦被中央批准「雙開」,通報中,「通姦」一項赫然在列。

儘管相關單位未對冀、余二人「通姦」問題具體說明,仍有人在網絡上聲稱,「冀文林有十三名情婦」,不過這一說法難以證實。另外,還有多家媒體用詞晦澀,意指首長秘書余剛與某軍籍女歌手的「神秘往事」。

然而,此二人雙雙惹上「通姦」問題,與中紀委近來重啟「通姦」這一紀律問題密切相關。6月7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對網絡熱詞「通姦」解釋:「『通姦』指有配偶的一方與配偶以外的異性自願發生性行為,屬於違反社會主義道德的行為。在我國的刑法及相關法律中,一般情況下,沒有對通姦作出定罪的規定。但是在黨紀中則有對通姦的懲戒規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第一百五十條明確規定:與他人通姦,造成不良影響的,給予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或者留黨察看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英雄」固然難過美人關,只因冀、余二人「生不逢時」,首當其衝地成了中紀委反「通姦」戰的「炮灰」。

此前,「通姦」一詞還未出爐,但周氏江湖的花邊消息就已浮出水面。主角即為周永康「秘書幫」中最年長的四川省文聯原主席郭永祥,其在四川官場以幹練嚴謹著稱,但生活作風有頗多問題。

郭永祥被中紀委通報時,涉「通姦」案情僅被含蓄表述為「道德敗壞」。但據中紀委的工作人員表述:「道德敗壞」與「生活糜爛」,是指有三個及三個以上情婦(夫),可謂是問題更為嚴重。

另外,據《新京報》報道,多位四川省國資委人士證實,2014年7月2日,省國資委一位副處級女幹部被帶走。消息稱此女幹部相貌氣質俱佳,曾在省委辦公廳工作,時任省委秘書長、省委辦公廳主任即是郭永祥,「兩人關係密切,走得非常近」。

然而,郭永祥的「桃色新聞」絕非僅止於此。有媒體報道,去年7月,郭永祥在擔任辦公廳主任時,曾打算將某地接待辦兩名漂亮女孩調入辦公廳,後因省委主要領導過問,才轉崗到其他部門。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除了「權色交易」,郭永祥還涉多樁「錢色交易」郭案事發,四川「美女富豪」、國騰電子實際控制人何燕即被帶走調查,其與郭永祥相識多年,「關係十分密切」;且前不久被雙規的深交所女監事長楊勇平亦被傳與郭永祥「關係不一般」。據此前的報道,曾有人舉報指控何燕「涉嫌侵佔巨額國有資產」。

目前看來,秘書幫其餘二人嚴重違紀被查的李華林,「失聯」已久的沈定成在「生活作風問題」上還未有報道,事實如何還有待中紀委的進一步通報。

四川幫

跟周永康有密切關係的四川幫,都曾利用手中權力尋租,同時部分人與「枕邊人」分享權力攫取利益。

2012年12月,時年56歲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中央紀委帶離,成為十八大後第一個落馬的副省級官員。李春城被通報生活作風「腐化墮落」。落馬後,坊間就盛傳其擁有眾多情婦。而李春城的正妻曲松枝,在李春城擔任成都市委書記之後,搖身從成都某醫院普通工作人員,變成為衛生局科技處處長、紅十字會副會長,但曲松枝長期不上班。

李春城還對風水命相頗為癡迷。他與以特異功能聞名、在政商圈內被人稱為「國師」的曹永正關係不一般。另據媒體報道,李春城曾聘請風水先生將家裡老人墳墓遷往成都都江堰,做道場等花費千萬;之後,為了成都一重大投資項目,在該企業接連出現不利突發事件後,李春城還安排道士做法驅邪。但最終鬼神也沒保住李春城的權位。

2013年 11月,四川省委宣佈免去徐孟加雅安市委書記職務。此前,雅安幹部中流傳的一句話:誰要想政治上有進步,那就多去跟書記打打球。徐孟加和幾位市領導特別愛好運動,但不管哪種體育項目,這些市領導們基本都是只要贏、不要輸。因此當地老百姓們稱他們打的是「皇帝球」。荒唐的是,徐孟加不僅打「皇帝球」,還學皇帝將陪練的「女高俅」提拔成副縣級官員。

據報道,徐孟加通常在晚7點到體育館來打一小時乒乓球,一同前來陪打的人員,除了一位副市長外,還有一位不知姓名的女性。傳聞這位女性原是體育館對面血站的一名工作人員,不僅球打得好,還很受徐的喜愛,徐孟加將其長期留作陪練,並提拔成了副縣級官員。

2013年12月,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從2000年至2011年,李崇禧在四川省官場核心層任職超過10年,雖有爭議,但其在官場上和群眾中還是有口碑的。特別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期間,李崇禧更因言獲「贊」。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總有一些人在美女、金錢、權力面前倒下,沒有走到最後的政治仕途終點,被誘惑侵蝕玷污了,很為他們感到惋惜。 」

而他最後還是成了自己口中的「有些人」。擔任四川省紀委書記時,李崇禧與四川省蓬安縣女縣委書記袁菱私下交往甚篤。2013年9月,四川日報網通報袁菱在蓬安縣任職期間,多次給該縣有關部門打招呼,干預插手工程項目,並與其夫龔某從中索要或收受巨額財物。袁菱在2006年9月成為蓬安縣委書記之前,曾任西充縣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而李崇禧在2002年5月到2007年5月期間擔任四川省紀委書記。

2014年7月,曾與李春城在成都共事兩年的海南省副省長譚力被查。任職綿陽市委書記期間,譚力利用「夫人外交」為自己打造了一個「小金庫」和權力的「大靠山」。

譚力曾在綿陽大搞市政建設,當時有關譚力前妻承接諸多市政綠化工程的傳聞鋪天蓋地。一位曾在市農辦工作的官員透露,「綿陽到江油公路,把原來的樹砍了重新栽,臨園幹道中間弄一排花,都是他屋頭人(譚力妻子)接的活。」

譚力的現任妻子曾是綿陽電視台主持人,系其調到綿陽不久後離婚再娶。她後來被調至市禮賓局,並在災後提拔為北川縣委領導。轉正的主持人也成了譚力「夫人外交」一枚棋子,因為譚力喜歡古玩、字畫,他辦事一般不直接收錢,便利用夫人接受「雅賄」。《財經》此前曾報道,譚力離開綿陽前往海南履新時,一商人為了與他搞好關係,與前妻楊雪一起請客,贈送譚力妻子翡翠戒面,並在譚力嫁女時送上厚重的禮金。

上述種種,讓人想起孔尚任《桃花扇》的那首詞:「俺曾見,金陵玉樹鶯聲曉,秦淮水榭花開早,誰知道容易冰消!眼看他起朱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這青苔碧瓦堆,俺曾睡過風流覺,把五十年興亡看飽。」

      責任編輯:晨彥
周永康等落馬衝擊澳賭場玩家驚慌      [2014-08-09]
人民日報:王岐山如何撐反腐持久戰      [2014-08-09]
中石油反腐波及中層 2名高管失聯      [2014-08-09]
新京報:習近平反腐思路一脈相承      [2014-08-09]
海南反腐風暴漸顯大員落馬政商被查      [2014-08-08]
北京市委通報周永康案      [2014-08-08]
李小萌歐陽夏丹否認被查:時間證明      [2014-08-08]
日媒分析對中國反腐的四個誤解      [2014-08-08]
葉迎春和沈冰捲入周永康案 正接受調查      [2014-08-07]
周永康落馬 北京市委表態擁護中央決定      [2014-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