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直升機降京鬧市區 50萬運新疆病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天下午兩點左右,一名來自新疆烏魯木齊43歲的男性急性心梗患者被直升機轉運至北京安貞醫院。據介紹,患者岳先生從新疆被轉運來京,因飛行距離遠,此次用了兩架飛機接力轉運,整個運費高達50萬元。

十字路口成臨時停機坪

據法制晚報報道,14日13時30分許,安貞路北十字路口,北京急救、空管、交管等多個部門聯合開闢綠色通道,交警對四個方向實行了交通管制,一輛密雲機場的專車和兩輛120急救車停靠在路邊等候。

40分鐘後,一架直升機出現在路口北側上空,轟鳴的引擎聲引得路人紛紛抬頭張望。根據地面空管人員的引導,直升機平穩降落在由路口改成的臨時停機坪上。

4名急救人員推著擔架車快速來到直升機下,艙門打開,一名身穿藍色T恤的男子被抬到擔架上。

這名男子雙手交叉放在胸前,左手連著儀器,臉部戴著氧氣罩,被抬上救護車時兩根手指微微動了幾下。

患者轉運途中病情平穩

據介紹,患者岳先生今年43歲,在新疆突發心肌梗塞,隨後惡化,需要轉運來京治療。

據隨機同行的北京市急救中心李醫生介紹,病人飛行途中病情平穩,僅有小時段暈機現象,「患者情況還比較好,我們帶了近200公斤醫療用品應急,沒派上用場。」

14日下午3時,安貞醫院心內科,男子躺在病床上,正在接受幾名專家的會診。

安貞醫院心內科副主任柳景華介紹,醫院為該患者開闢了專門的救援通道,「從下飛機上救護車到醫院的每一條走廊、甚至電梯,都為這名急診患者設置了專人等候。」柳景華說,該名患者有嚴重的心肌梗塞並伴有糖尿病,「但還算穩定,已用了基本藥物,是否要做手術需觀察診斷後才能決定。」

追訪

兩專機接力轉運運費達50萬元

負責此次轉運任務的華彬航空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轉運共動用了兩種機型,由於從烏魯木齊到北京距離太遠,公司選用了固定翼飛機,而從首都機場到安貞醫院則使用了直升機,「10點09分從烏魯木齊起飛,13點25分到首都機場,14點10抵達安貞醫院附近,全程僅用了4小時。」

該負責人透露,兩架專機的運費均由國外一家保險公司買單。這家保險公司運營主管梁女士介紹,此次用專機轉運患者的費用在50萬元左右。

      責任編輯:賀頓
鄭州直升機反恐 可百米高空狙殺目標      [2014-08-12]
首批重傷員由直升機運出震中      [2014-08-04]
印度空軍直升機墜毀 7人恐已喪生      [2014-07-26]
寧夏銀川上空出現直升機編隊      [2014-07-25]
解放軍直升機四川墜毁 目擊者詳述      [2014-07-22]
疑似一俄制運輸直升機在四川墜毀      [2014-07-21]
韓一直升機在光州市區墜毀致5死      [2014-07-17]
直10武裝直升機現身北京市中心      [2014-07-16]
越軍機墜毀16人亡 機上有10名特工      [2014-07-07]
麗江與中航直升機公司共建政府飛行服務平台      [2014-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