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慘絕人寰!日軍認罪揭人體試驗細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5]    我要評論
   

證言檔案採集者金成民(右)接受本網記者採訪。夏瑞雪攝

【文匯網訊】(記者孫菲 哈爾濱報道)8月15日,侵華日軍第731部隊罪證陳列館與哈爾濱市社會科學院731問題國際研究中心聯合會,聯合公佈了一批日軍細菌戰原隊員證言檔案,以及731部隊人體試驗1546名受害者名單。證言中講述了日軍原隊員親身經歷的人體試驗和細菌武器生產等犯罪事實,有力證實了侵華日軍的反人類暴行。

據瞭解,這批檔案由現任侵華日軍第731部隊罪證陳列館館長金成民跨國取證所得,所採訪的細菌戰原隊員來自侵華日軍第731部隊、南京1644部隊、北京1855部隊、新加坡(岡字)9420部隊等四支細菌部隊,以及侵華日軍陸軍醫院參與人體解剖的軍醫。

侵華日軍山西省潞安陸軍醫院軍醫湯淺謙在證言中揭露了自己犯下的罪行,他說:「我直接參與的活體解剖實驗有7次,共計14人,殺了14名中國人的罪我是承認的。」他在證言描述了自己進行人體實驗的過程:「在被實驗者只是哈哈自語的時候切開氣管,把手放在脖子處,一割血就嘩地湧了出來,是第一次幹那樣的事,記得很清楚。」

為了最終將細菌武器應用於戰場,侵華日軍第731部隊在野外頻繁進行人體試驗,當時黑龍江省安達野外試驗場就是重要的試驗基地。

在731部隊運輸班原司機越定男的證言中,他說自己參與的野外人體實驗就有數十次。一次,40個「馬路大」(用來做實驗的人)解開繩子逃跑,結果被車全部軋死。

越定男證實:「把『犯人』用囚車押運到安達野外試驗場後,分別綁在事先準備好的相距50米的柱子上,給他們戴上鋼盔,用鐵板護住胸背等要害部位,只將胳膊、腿、臀等多肉部分露出,然後飛機低空投下染有鼠疫菌、炭疽菌的炸彈,炸彈在人群中爆炸,菌液就像雨點般落下來,受害者開始撕心裂肺地慘叫。」

除日軍原隊員的證言以外,同時公佈的還有731部隊人體實驗受害者名單。這本厚達54頁的名單中,詳盡記錄了1546名受害者的姓名、年齡、籍貫、職業、住所及被逮捕的時間地點等詳細情況,從18歲的青年到年過六旬的老者,都成了日軍暴行的犧牲者。

侵華日軍第731部隊罪證陳列館館長金成民告訴記者:「這些名單的公佈,不僅是對受害者的緬懷,同時也希望能夠尋找到受害人家屬的信息,得到更多的有關那段歷史的珍貴資料。」

      責任編輯:冬瑾
日戰犯罪證自供:協助731部隊細菌戰      [2014-07-10]
侵華日軍731部隊研細菌炸彈內幕      [2014-07-08]
日本京都大學撤731部隊展示板      [2014-05-21]
招遠麥當勞殺人案21日煙台中院開審      [2014-08-15]
涉金道銘案晉中副書記領導名單消失      [2014-08-15]
慘絕人寰!日軍認罪揭人體試驗細節      [2014-08-15]
雲南省級異地商會捐款651萬賑災      [2014-08-15]
瀋陽首次發佈誠信「紅黑榜」      [2014-08-15]
央視電視劇頻道副總監黃海濤被帶走      [2014-08-15]
中國政府將辦抗戰勝利日紀念活動      [2014-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