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世衛:一名伊波拉患者完全康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世界衛生組織8月19日表示,伊波拉病毒病在尼日利亞和幾內亞的防控行動出現了令人鼓舞的跡象,尤其是在尼日利亞,有一名病人已經完全康復,打破了那種認為一旦感染伊波拉病毒就等於宣佈了死刑的看法。

據環球網報道,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尼日利亞首都拉各斯今年7月檢測到第一宗外地傳入的病例。目前,全市12個確診病例都屬於由此產生的單一傳播鏈。

這名初始病人7月20日乘飛機抵達拉各斯,在旅行期間和抵達時經常嘔吐,同一個航班沒有人被感染。這名病人已於7月25日死亡。

被這名初始病例傳染的患者包括與其有過密些接觸的醫務人員、在同一家醫院的患者和一位禮賓官員。

尼日利亞醫務人員和來自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員進行了的密集接觸者追蹤,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最初的傳染鏈之外有任何其他確診病例。

世衛組織指出,在被傳染的十多人中,有一人現在已經完全康復。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打破了那種認為感染了伊波拉病毒就等同於被判了死刑的普遍看法。世衛組織強調,有證據表明,早期發現和支持療法能夠提高病人的存活率。

世衛組織表示,由於強有力的搜索和監測工作,伊波拉病毒在尼日利亞的進一步擴散可以被阻止,該組織對此表示謹慎的樂觀,並強調需要繼續搜尋病例,保持目前的高度警惕。

與此同時,幾內亞在去年12月首次出現伊波拉疫情,但該國目前的情況沒有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嚴重。

「伊波拉」疫情
      責任編輯:文茜
港府公佈伊波拉病毒準備及應變計劃      [2014-08-20]
母親死於伊波拉的男孩      [2014-08-20]
利比里亞20名伊波拉患者逃離隔離區      [2014-08-18]
肯尼亞禁伊波拉疫情三國旅客入境      [2014-08-17]
伊波拉恐釀百萬人食品短缺      [2014-08-17]
受伊波拉影響 尼日利亞退賽      [2014-08-16]
美國醫生撤離伊波拉疫區 中國醫生堅持接診      [2014-08-16]
伊波拉可靠疫苗2015年前研製不出      [2014-08-16]
世衛:伊波拉致1145人死亡 疫情被嚴重低估      [2014-08-16]
伊波拉疫情防控從中央延伸至各地      [2014-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