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曝房祖名供出120名「毒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藝人房祖名、柯震東吸毒被抓震動娛樂圈。房祖名不僅坦承自己吸毒已經8年,並傳出他為求自保,供出演藝圈120位吸毒明星的名單。

據蘭州晨報報道,北京警方正全面清查,除了掌握這份120位吸毒明星的名單外,更鎖定2位C姓、1位H姓的高知名度男星,恐將掀起演藝圈緝毒大風暴。如今更有消息稱,「房東」的共同好友陳柏霖23日合肥見面會也被臨時取消,被疑與涉毒案有關。對此,陳柏霖公司做出回應,稱為了證明清白,願意配合相關單位的調查。

陳柏霖疑捲入房祖名案 取消見面會引網友質疑

8月20日, 因柯震東吸大麻的消息傳出,引發台北檢方注意,台北地檢特此開展專項緝毒整治行動,除了要追查柯震東的交友圈,傳出已經盯上32名演藝圈人士,包括名模、主持人、樂團主唱。僅僅隔了一夜,21日又有消息指出,房祖名「坦白從寬」,供出驚人內幕。內地警方已掌握一份120位藝人名單,更鎖定2位C姓、1位H姓的高知名度男星。其中1位C姓男演員和房祖名私交甚篤、在兩岸都有高知名度;另外1位C姓是歌手、H姓則是人氣男影星。

眾多網友紛紛猜測C姓男星為和房祖名、柯震東均十分要好的陳柏霖。此前網上也流出陳柏霖同房祖名、柯震東一起派對的狂歡視頻。如今,陳柏霖23日合肥見面會被臨時取消,被疑與涉毒案有關。陳柏霖上次公開發聲還是在柯震東涉毒案被曝時,他發微博寫道:「願一切安好。」

隨後,一張房祖名好友圖被網友挖出,眾所周知,圈內的「毒趴」通常是一人起頭做東,把好友拉入「毒趴」,在這份好友名單中,陳柏霖、吳建豪、黃立行、陳奕迅、謝霆鋒都在列,有網友稱:「房祖名蹲完,好友陪蹲。」

陳柏霖早知房祖名吸毒 稱親友因毒被抓堅決不碰

陳柏霖公司21日發出聲明,強調為證明清白願配合調查,要外界別過度揣測。此前,其實媒體已經多天找不到陳柏霖,他的經紀人張力也不接聽電話,21日其經紀人終於接受媒體電訪坦言,其實陳柏霖早知房祖名與柯震東吸毒,但堅稱陳柏霖沒有參與!因他小時曾目睹親友因毒被抓,所以對毒品有很大陰影,強調終身不碰毒品。

微博聲明原文:對於近期媒體的報道,本公司做出以下響應:本次事件讓我們承受了許多輿論壓力,導致藝人身心俱疲。為了證明我們的清白,之後我們願意配合相關單位的調查,請外界不要過度揣測。在此感謝大家的關心。

「掃毒」背後 知情人還原娛樂圈吸毒現狀

李代沫、寧財神、張元、張默、高虎、房祖名、柯震東這一連串的名單無論對媒體還是普羅大眾,都是始料未及的一顆顆重磅炸彈。據消息人士透露,名單不會就此截止,陸續還會有明星涉毒的消息曝光。如果說娛樂圈吸毒的風氣由來已久,那北京警方的此番作為更像是在敲山震虎的警告和訓誡。為此,我們走訪了兩岸三地多位圈內人士以及相關毒品問題專家,試圖勾勒出「掃毒風暴」背後娛樂圈吸毒的真實現狀。

毒從何來? 明星吸毒是否存在圈子效應?

據圈內人士透露,藝人私下很喜歡聚會,甚至形成了一個氛圍,就是互相請客都包含吸毒的成分。很多時候明星都是在聚會等應酬場合接觸到毒品,礙於面子的同時也為了發展人脈融入圈子,會被動接觸到毒品。而拒絕吸食毒品的明星則會因為「玩不到一塊」的原因受到排擠,嚴重的更會影響到事業發展,很多明星就此沾染上毒品,一發不可收。除了被動接觸毒品外,有些演藝人士會因為迷信某些「功效」而主動吸食毒品,經紀人顏磊表示,圈內很多人都是靠吸食冰毒減肥,「有的演員為了減肥上鏡,溜冰(吸食冰毒)兩三天都可以不怎麼吃飯睡覺,這種減肥對他們是最有效的」。

毒從何來?

香港媒體人S透露,由於購毒困難風險又大,某些吸毒藝人乾脆就做起了「拆家」,「拆家」在販毒網絡扮演分銷商的角色,毒品的來源流程大概來說由最大的「拆家」,把毒品發給下一個「拆家」,一層一層發下去,而毒品的價錢也會逐漸遞增,假設說第一個「拆家」的毒品是以一公斤100元的毒品賣給第二個「拆家」,然後第二個「拆家」以一公斤150元的價錢賣給第三個「拆家」,如此類推。還有的藝人從國外郵購大麻,更有人索性買種子自己在家裡栽種。因為大麻幾個月長出葉子就可以收成,葉和莖都可以用,頗受香港藝人歡迎。據悉,香港曾經有警方出動直升機搜查在家種植大麻的案例,有的藝人還會偷偷在室內種,用紅外線代替陽光。

明星吸毒場所都有哪些?

有吸毒嗜好的藝人通常去3個地方吸毒,第一是自己家裡、第二是私人場所、第三是在香港藝人中比較常見的遊艇上。

明星與明星助理到底誰帶壞了誰?

這次和房、柯一起被捕的還有他們的助理,到底是助理帶壞了藝人,還是藝人帶壞了助理,在娛樂圈多年的助理CC表示,「如果經紀人與藝人的關係密切,他有可能知道藝人吸毒的情況,但為免醜聞曝光,他也不會把情況告知助手,盡量為藝人保密。普遍情況下,助理基本不會帶壞藝人,反而是藝人委託助手去買毒品的情況更為常見。」

歌手是否是「重災區」?

另據經紀人A稱,圈內吸毒的現象確實在音樂圈更為嚴重,「一般來說歌手尤其是搖滾歌手比較多一些,編曲、音樂人、作曲人之類的可能會相對多一些,演員還是相對來講少一些。」同樣的說法在媒體人K先生那得到了印證,「玩音樂的應該是最多的,其次就是創作者之類的,還有就是模特,演員其實還好」。一般情況下,尤其是音樂創作人更希望通過外界的刺激來獲得創作的靈感,毒品不失為一個捷徑,再加上搖滾文化中向來有對毒品相對包容的態度,「他們會利用這個東西給他們帶來幻覺進行創作,從而得到滿足」。

      責任編輯:章藴
房祖名看守所條件曝光:10人一間 3餐簡單      [2014-08-21]
成龍並未現身看守所探視房祖名      [2014-08-21]
傳房祖名為自保曝演藝圈吸毒內幕      [2014-08-21]
房祖名曾設宴大麻任吸 看守所衣食住曝光      [2014-08-21]
成龍首次回應:我教子無方很羞愧      [2014-08-20]
林鳳嬌親眼目睹房祖名被帶走      [2014-08-20]
央視播放房祖名吸大麻被抓情形      [2014-08-20]
房祖名承認藏毒 成龍聞其被拘大怒      [2014-08-20]
房祖名藏毒之處:豪宅Naga上院      [2014-08-19]
央視曝房祖名吸毒已8年      [2014-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