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財政部中高層大調整 涉18個司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隨著近期財政部高層人事職位調整到位後,中層管理幹部也迎來大范圍人事調整。由於財稅改革頂層設計方案——《深化財稅改革總體方案》即將出台,新一輪的人事調整也因此備受關注。

據《第一財經日報》8月31日報道,一份財政部中層人事調整名單顯示,47位中層管理人員職位有所調整,絕多數人是升職,涉及財政部18個司局和5個部屬單位。其中有4個司長職位有調整。

截至發稿,財政部官網相關司局領導職務一欄並未更新上述信息。不過記者對其中一些人職位調整已獲證實。如財政部直屬事業單位財科所副所長劉尚希提任財科所所長兼書記,原所長賈康年滿60歲卸任。

其實,自去年3月樓繼偉就任財政部部長以來,財政部高層人事調整已經拉開。財政系統老兵、時任廣東省副省長的劉昆於5月調任財政部副部長。8月,湖南財政廳前廳長的史耀斌也調任財政部副部長。今年7月,財政部部長助理胡靜林升任副部長一職。8月,財政部辦公廳主任戴柏華、預算司司長許宏才一同升任財政部部長助理。至此,財政部高層人事調整告一段落。

在財政部高層人事變動之際,中層管理幹部也開始有所調整,而近期進入調整密集期。

去年10月,財政部稅政司正司長級幹部鄭建新調任湖南財政廳黨組書記、廳長(11月),接任來京當財政部副部長的史耀斌。今年1月,稅政司司長賈諶調任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根據上述名單,稅政司、預算司、行政政法司、經濟建設司、農業司、社保司、會計司等正職或副職人員有內部調整。

上海財經大學教授胡怡建告訴《第一財經日報》記者,樓繼偉就任財政部部長以來人事變動較大,包括副部長、部長助理、司長都有所調整,這可能與正常的年齡退休、部和省市的人員置換、部門內部人員置換有關。

      責任編輯:春緋
胡靜林任財政部副部長      [2014-07-14]
招商局集團高層人事調整      [2014-07-03]
國庫存款多沉澱 財政部喊話:快花錢      [2014-05-31]
財政部成立PPP工作小組      [2014-05-28]
財政部在港發行160億元人民幣國債      [2014-05-21]
地方政府自發自還債券開閘 十省市試點      [2014-05-21]
財政部推新規 香港會計師或失業      [2014-05-21]
財政部在港發行160億人民幣國債      [2014-05-21]
財政部撥80億元為多地「治霾」      [2014-05-17]
中國今年養老保險虧空或超千億元      [201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