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梁振英:把握機會推動政制發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9月1日上午,亞洲國際博覽館,特區政府和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聯合主辦關於香港政制發展簡介會,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並致辭,以下為致辭全文。

李飛副秘書長、張曉明主任、張榮順副主任、馮巍副主任、各位香港市民、女士們、先生們:

歡迎各位出席今天的簡介會。

全國人大常委會於8月25至31日的會議上,審議了我提交的《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2017年行政長官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是否需要修改的報告》,並在昨天下午,就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的產生辦法作出了決定。

我們十分榮幸,得到全國人大常委會李飛副秘書長、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張榮順副主任,以及國務院港澳辦馮巍副主任,專程來港出席簡介會,向大家介紹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我亦很感謝中聯辦張曉明主任及各位副主任出席。

嚴格按照《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如期落實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是中央、特區政府和廣大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昨天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已明確地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可以從2017年開始實現普選行政長官。

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充分考慮了各方的意見,並且照顧到香港的實際情況。我和特區政府對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表示支持。

我希望香港社會能按照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以平和、理性、合法、務實的態度,好好把握這次機會,讓全港五百多萬合資格選民可以在2017年歷史性第一次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下一任行政長官。

我再次感謝李飛副秘書長、張副主任和馮副主任專程從北京來香港和大家見面。謝謝。

      責任編輯:京辰
饒戈平:政改二階段咨詢有討論空間      [2014-09-01]
學者談政改方案:一通百通一阻百阻      [2014-09-01]
香港普選框架 中央一錘定音      [2014-09-01]
梁振英:支持人大常委會關於普選問題的決定      [2014-08-31]
梁振英:一人一票是香港社會最大共識      [2014-08-31]
梁振英恭賀崔世安當選澳門特首人選      [2014-08-31]
陳佐洱:現時就普選問題作決定合適      [2014-08-28]
外媒:人大為香港普選制定清晰框架      [2014-08-27]
梁振英批「佔中」:對落實普選起反效果      [2014-08-26]
梁振英:基本法無提及「國際標準」      [2014-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