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連傑發律師函 否認暗中資助達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02]    我要評論
     

李連傑夫婦與達賴喇嘛合影

【文匯網訊】9月1日,李連傑在自己的微博上發佈了一張律師函截圖,要求多家網站和個人停止轉發涉及李連傑夫婦與達賴喇嘛的有關文章。

李連傑律師函要求「停止侵權」

據長江商報報道,9月1日晚,李連傑官方微博發佈了一張《律師正告函》截圖,函中指出「鐵血網」、「商都網」、「19樓」等多家網站和自媒體發佈或轉發的關於「李連傑暗中資助達賴」等內容為惡意捏造,是經策劃的政治構陷,並要求這些媒體刪除相關內容並公開道歉。

據瞭解,鐵血網等網站發佈的內容多為網友在論壇發貼,基本都不是官方的正式新聞稿,而這些內容的產生,是源於一張據稱是李連傑夫妻與達賴在2007年拍攝的合影。

「李連傑走上不歸路 暗中資助達賴」,「李連傑與達賴親如父子」,這些標題可謂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吸睛指數超高,而發貼內容中還煞有介事的指出「李連傑壹基金曾三次秘密向達賴匯款」。事情的真相如何,函中並未做出解釋。

但有網友在評論中指出:你做為一個頗具影響力的公眾人物,公開與達賴會面,並拍攝這麼親密的照片,而且還被流傳出來,被人臆測、聯想,難道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也許你真的跟達賴沒關係,但你確實需要給公眾一個交待!

網友評論:「這是在達賴暴露真面目之前所拍」

李連傑的微博發出後,一位網友在博客上發帖支持,博文稱:「在此,吾輩不知好歹,是否遭挨罵,皆要替李連傑夫婦說幾句話,先不管這張照片是否是PS的,縱算是真的,也不能夠證明李連傑夫婦是「賣國賊」。諸君要知,這張照片是N年前的事情,而李連傑去朝佛不算啥秘密。看看照片上達賴的年齡就知道,是在達賴暴露真面目之前所拍。中國有一句諺語:不知者無罪。李連傑夫婦先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與達賴合影,這罪名又從何說起!」

這一博文引起不少網友的憤慨,馬上有人發博客稱:「達賴1959年乘叛亂叛逃,至今已近50年,一直在國外從事分裂中國的活動。而對攻擊李夫婦的行為不滿的,如鄭和朋博友,若以此合影應該在達賴露出叛國真面目之前所攝之推測為據,用『不知不罪』回擊攻擊者,基本就等於自掘陷阱與白費口舌,並且迴避了此事件所折射出來的問題的重點。但卻很偷巧地服務了文章所要表達的主要觀點,即不能以此攻擊李夫婦。」

那麼所謂「達賴暴露真面目前」到底是指什麼事件呢?

李連傑夫婦80年代合影

據資料,達賴在上世紀70年代末,80年代初曾一度扮演「愛國人士」,當時中國政府也對達賴集團表現過善意。在1978、79年,曾允許部分達賴集團人員回國探親。

人民網《20世紀西藏大事記》披露:「公元1979年藏歷第十六繞迥土羊年寬大處理1959年參叛人員。為崔科.頓珠才仁、桑頗.才旺仁增、江措林.土登格桑等平反 。西藏發現鉻鐵礦。中央發佈關於達賴集團人員回國"探親"問題的指示。達賴集團五人參觀團到西藏參觀。 」

然而隨著國際政治形勢變化,80年代最後幾年「藏獨」勢力組織的暴亂事件中達賴喇嘛就揭掉了「愛國」的偽裝。

不過,從李連傑與達賴的合影來看,從照片上的穿著風格和面部特徵看,顯然是90年代後所拍攝。顯然所謂照片拍攝於「達賴暴露真面目前」的說法怎麼說也很難讓人信服。

      責任編輯:Anais
俄外長:達賴想訪俄必須遠離政治      [2014-08-28]
外媒:達賴訪蒙古因華施壓被取消      [2014-08-21]
英議員:涉西藏報道多由達賴fans撰寫      [2014-08-15]
藏學專家批達賴:自焚不符教義      [2014-05-21]
達賴竄訪挪威被拒絕會見      [2014-05-09]
中方:反對外國官方人士會見達賴      [2014-05-08]
挪威政府拒見達賴 不與中國交惡      [2014-05-04]
李連傑否認貪污3億善款質疑      [2014-04-24]
李連傑回應壹基金善款被吞:不夠哥幾個分      [2014-04-23]
李連傑壹基金被指貪污3億雅安捐款      [201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