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追查6千名失聯留學生下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至少6000名持有學生簽證的外國人簽證過期之後繼續待在美國,但政府不知道他們在何處。

據中新網9月4日援引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已與6000多名持學生簽證進入美國的學生失去聯繫,這些學生逾期居留美國,如同消失了一樣,也擴大了本應在「911」事件後修復的國家安全漏洞。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的負責調查簽證逾期的官員彼得·伊吉說:「我最大的擔憂是,他們可能藏匿在美國做任何事情,甚至會做危害我們的事情。」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報道,那麼多外國人簽證過期又下落不明反映國安部在安全問題上的漏洞,可能對美國構成安全威脅。他們的失蹤是因為學生簽證贊助人學校同政府之間的通訊中斷。報道說,這也是2011年9月11日恐怖襲擊之後一直存在的擔心問題。

聯邦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官員艾吉(Peter Edge)說,「我們最大的擔心就是他們可能做任何事。」率先報告簽證違規問題的艾吉說,有些人在這裡可能給我們造成破壞。

ICE在跟蹤持有學生簽證的外國人問題上一直不順利。每年共有100萬人持有學生簽證訪問美國。他們當中大約5.8萬人簽證過期,其中6000人因為動機「令人擔憂」需要進一步調查。

根據目前的法規,學校有責任監督外國學生。如果外國學生反覆翹課,學校也要向聯邦政府報告。

ICE說,它同地方政府合作確定或查找「失蹤」學生。但艾吉承認該機構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漏洞令人擔心。「911」恐怖襲擊之後,至少26名持有學生簽證的外國人在美國被逮捕。最近重大恐怖襲擊事件的罪魁禍首也是持有學生簽證進入美國。

911委員會聯合主席基恩表示,目前美國政府尚未解決學生簽證項目的安全漏洞,聯邦政府持續讓如此之多的美國人持學生簽證進入美國讓人十分心憂。

      責任編輯:張斐
美國與伊朗4日開始舉行核談判      [2014-09-04]
中國科技研發人員總數已超過美國      [2014-09-04]
美國追查6千名失聯留學生下落      [2014-09-04]
疑似中國籍ISIS聖戰分子在伊被捕      [2014-09-04]
普京提出解決烏克蘭危機七點建議      [2014-09-04]
張志軍首次訪美 稱「談得愉快」      [2014-09-04]
法總統前女友出書曝其「偷情內幕」      [2014-09-04]
安倍內閣「換血」 右翼政客入閣      [2014-09-04]
巴「利劍行動」擊斃910名恐怖分子      [2014-09-04]
美猶他州正式宣佈支持一夫多妻制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