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ISIS宣佈處決英國人質 英軍將營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英國媒體5號報道,英軍已在塞浦路斯部署特種部隊,準備前往敘利亞營救被伊斯蘭國組織武裝分子綁架的英國人。同時,美國正通緝一名美籍大學畢業生,懷疑他為敘利亞的伊斯蘭武裝效力。對於有消息說美國和伊朗也計劃合作打擊在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組織,兩國都予以否認。

據鳳凰衛視援引外媒報道,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爾夫5號表示,華盛頓政府沒有計劃同伊朗進行任何軍事合作抵抗伊斯蘭國組織,也不會同伊朗分享情報,但對於與伊朗接觸保持開放。

此前有消息稱,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已經授權伊朗軍隊最高指揮官同美國、伊拉克以及庫爾德人部隊協調軍事行動,打擊伊斯蘭國組織。不過,伊朗外交部發言人說,有關報道並不正確。

針對伊斯蘭國組織武裝分子聲稱,會在本月二十號處決英國人質海恩斯,英國政府已訂出營救計劃。

英軍特種空勤團約百名士兵及多架軍機在塞浦路斯整裝待發。這裡距離敘利亞拉卡省也就是伊斯蘭國組織早前可能處決美國人質的地點只是數小時飛行路程,英軍隨時可以進行夜間突擊行動。

44歲的人道援助組織員工海恩斯十八個月前被綁架。英國軍方擔心,武裝分子可能會更換他的藏身地點,正加緊收集情報,並向英國首相卡梅倫匯報營救計劃的可行性及風險。

另外,美國聯邦情報局發佈嫌犯阿布薩姆拉的相片和電話錄音,並懸賞五萬美元,要求民眾提供線索。

33歲的阿布薩姆拉在波士頓出生,2006年離開美國前往也門和巴基斯坦接受激進組織訓練,目標是殺死美國人。2009年,阿布薩姆拉被控與基地組織合謀犯罪,有消息說,他是武裝分子社交網絡戰略的主腦。

      責任編輯:林然
美國否認將與伊朗合作打擊ISIS      [2014-09-06]
ISIS現華人極端分子?使館:未能證實      [2014-09-05]
疑似中國籍ISIS聖戰分子在伊被捕      [2014-09-04]
ISIS公佈斬首第2名美國記者視頻      [2014-09-03]
消息稱ISIS已把目標指向教皇      [2014-09-01]
遇害美國記者曾被ISIS施「水刑」      [2014-08-30]
ISIS綁架日僱傭兵老闆 拒絕談判      [2014-08-26]
ISIS猖獗 奧巴馬擬空襲敘利亞      [2014-08-24]
ISIS曾想用被斬記者換「基地夫人」      [2014-08-23]
ISIS取代「基地」成美「最大威脅」      [2014-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