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曾杜撰「香港民族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新學期剛開始,香港反對派組織煽動大學生從本月22日起罷課一周。為免學生被人教唆,「保普選反占中大聯盟」8日公佈「救救孩子」行動計劃。

據環球時報引述香港星島日報網稱,大聯盟宣佈設立情報提供熱線,就個別學校內有人策動和招攬學生參加罷課或「占中」,讓教育工作者、家長或學生等知情市民爆料;若接到兩個或兩個以上獨立數據來源,大聯盟將立即知會該校校長、家教會及教育局,並考慮根據「陽光政策」公開校名,但不包括任何人名、班級及參加人數,也會保護情報提供者的個人資料。大聯盟發言人周融稱,本次行動只是設立一個警號系統,避免中學生被人利用成為政治犧牲品。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秘書長周永康7日宣佈將於本月22日發起一星期的罷課。「學聯」揚言,罷課只是啟動「抗爭」的第一步,政府若不回應,會延長罷課或將行動升級。港大學生會會長梁麗幗8日稱,已有約20家大專院校的組織表明會參加罷課。《大公報》8日稱,反對派還鼓動未成年的中學生參與罷課,連日舉辦所謂的「公民教室」,向中學生灌輸「抗爭」意識,7日更舉行「中學生政改大會」,宣稱計劃號召逾百名中學生共商推動政改及罷課之事,企圖令罷課入侵中學校園。

針對部分學生醞釀罷課,各界都表示憂心。中聯辦主任張曉明7日強調,衷心希望香港社會以積極心態來看待政改問題,也希望香港的青年學生「多一些獨立的理性的思考」。特首梁振英稱,這些行動只會不斷損害香港的利益,並呼籲發起「占中」和其他抗爭者不要以青少年的前途作為政治籌碼。香港校董學會主席高家裕表示,參加罷課及「占中」行動,將會嚴重影響學生的利益。他說,社會發展涉及不同議題,即使有不滿,學生也應以合理和平的方式表達意見,不應動輒通過罷課「抗爭」。

本報也在8日披露,24歲的周永康現為香港大學比較文學及社會學的四年級學生,是一名激進的「港獨」分子。他經常穿印有港英旗幟的T恤,以表示對港英時期的「懷念」。他負責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時,《學苑》今年2月號以「香港民族命運自決」為題發表文章,拋出「香港應公投變成獨立政治實體」,甚至杜撰出所謂的「香港民族論」。今年6月,「學聯」夥同多個激進團體及「港獨」組織暴力衝擊香港立法會,引發嚴重衝突。

據本報報道,一些人是否為了達到其「香港民族,命運自決」的目的,而不惜把學生當炮灰,值得社會警惕。《星島日報》8日社論稱,「學聯」較泛民其他組織走得更快,訴求更加狠辣,令人擔心的是學生行動會牽著泛民走,令對話機會更渺茫;而學生愈走愈遠,最後會對社會帶來破壞性後果。

相關背景: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是香港最大的學生組織。它是由八所大專院校的學生會所組成的。學聯的成立目的是為了推動學生運動和增加學生對社會的投入,以"放眼世界,關心社會,建設民主中國,爭取同學權益"為路向。學聯同時為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創會會員,以及民主陣線、民間爭取最低工資聯席、關注副學位大聯盟,亞洲學生協會及香港維護二次大戰史實聯席會議的會員。

學聯代表會由各大學學生會選派的代表所構成。常務委員會則由各會員學生會的會長或副會長、常務委員會主席及秘書處選舉職員組成。秘書處是學聯的行政機關,由秘書長、副秘書長及其他委任職員組成。

成員:

香港大學學生會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

嶺南大學學生會

香港樹仁大學學生會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

香港「學聯」淪為反對派的政治打手

學聯之所以由一個學生聯盟,逐步演變成反對派的「外圍組織」,專門負責煽動青年學生,在前線衝鋒陷陣,當中原因,主要是反對派近年已經與學聯形成了密不可分的「旋轉門」關係。

港學聯曾是港英維穩工具 大學學生會必須加入

中大政治學系教授鄭赤琰指出,學聯等專上學生組織是港英政府控制大學生的「維穩」工具,港英政府會用「挖出來、打進去」的方法控制學生會,除派員吸納學聯的核心成員為代理人,還會指示高級公務員或紀律部隊人員升讀大學的子女加入學聯,從中收集情報或宣傳政府政策。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南順涉向大家樂供應劣質油      [2014-09-09]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曾杜撰「香港民族論」      [2014-09-09]
旺角荔枝角道三車相撞 7人受傷      [2014-09-09]
環時:激進反對派幕後鼓動罷課      [2014-09-09]
李嘉誠沽阿里股份套現1.66億港元      [2014-09-09]
恆隆陳氏捐27億港元破哈佛紀錄      [2014-09-09]
港回收合興公司入口豬油      [2014-09-09]
金發局:CEPA對香港經濟貢獻巨大      [2014-09-09]
金發局:CEPA對香港經濟貢獻巨大      [2014-09-08]
香港八方雲集稱無進口強冠油品      [2014-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