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伊波拉殺逾2400人 潘基文:隔離不能緩解疫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9月12日世界衛生組織透露,伊波拉疫情死亡人數已經突破2400人,近4800人感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當天發表聲明,感謝古巴等國對疫區的援助。他強調,對這些國家採取隔離措施將不能幫助緩解疫情,反而會給抗疫帶來危害。

據中新網9月13日報道,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表示,伊波拉疫情導致的人員感染和死亡數據仍很有可能被低估。她還強調伊波拉疫情蔓延的速度已經超過了當地醫療機構的收治能力。

潘基文在12日的聲明中對古巴向疫區派遣醫務人員表示「由衷歡迎」。世衛組織也發表聲明對古巴表示感謝。

世衛說,古巴政府派遣165名醫務工作者到疫情嚴重的國家塞拉利昂服務六個月。他們將於下月第一周抵達該國。

世衛稱這批古巴醫務工作者括醫生、護士、流行病學家、傳染病控制專家和重症監護專家等。陳馮富珍對古巴予以高度評價,稱古巴此舉將有望幫助塞拉利昂緩解疫情。

潘基文在聲明中還對美國和英國等國家對疫區的援助致謝。美方稱計劃額外調撥7500萬美元基金用於對抗伊波拉疫情,並向西非派遣約百名醫務專家。

潘基文還再次呼籲幾內亞、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的空中交通運輸應保持暢通。他強調,對這些國家採取隔離措施將不能幫助緩解疫情,反而會給抗疫帶來危害。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表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世界銀行的幫助下,已經向疫區投放了250噸應急物資,其中包括應急衛生設備等。

「伊波拉」疫情
      責任編輯:章藴
專家:中國能第一時間捕捉伊波拉病例      [2014-09-11]
伊波拉或波及7000萬人蔓延至15國      [2014-09-11]
歐盟宣佈提供約1.4億歐元抗擊伊波拉      [2014-09-06]
世衛舉行伊波拉治療和疫苗磋商會      [2014-09-04]
港府跨部門演習應對伊波拉      [2014-09-02]
廣州不排除伊波拉輸入性病例風險      [2014-08-29]
中國首個抗伊波拉病毒藥物獲批      [2014-08-29]
伊波拉疫苗或將開始人體試驗      [2014-08-29]
世衛發防止伊波拉疫情「路線圖」      [2014-08-29]
伊波拉致1552人亡 感染或會超兩萬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