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北檢方首次出售陳水扁資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賣到好價錢陳水扁的「寶徠花園廣場」17樓豪宅,已由台北地檢署委託房仲業者以1.3億多元(新台幣)出售。(台灣《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文匯網訊】據中國新聞網引述台灣《中國時報》報道,陳水扁家位於台北市信義計劃區的「寶徠花園廣場」17樓豪宅,已由台北地檢署委託房仲業者以1.3億多元(新台幣 下同)出售,買主已將錢匯入台北地檢署執行扁案不法所得及罰金的執行專戶;這是北檢執行扁案罰金3年多來,首度出售扁家資產,也是執行金額最多的一次。

扁家豪宅的買主是誰?北檢對買主背景、交易金額及過程,均拒絕說明。據透露,扁家寶徠豪宅,扣除中介、手續費等相關費用,進入北檢專戶的金額,約為1億2、3000萬。

房價7年增值1倍

對照陳水扁家7年前以1.2億多元買下兩戶寶徠豪宅,北檢賣掉1戶就得款1億2、3000萬,顯示扁家寶徠房價短短7年就增值1倍。

北檢表示,錢尚未繳入公庫,暫存專戶內,北檢執行科將繼續執行扁家另戶寶徠房產,等執行金額足以追繳扁案不法所得及罰金後,再將款項全數繳入公庫。

還有一間寶徠要賣

檢方調查,2007年間,吳淑珍為規劃陳水扁卸任後的居所,中意寶徠花園廣場大樓,擬購買2戶;1戶供陳水扁、吳淑珍和兒媳居住,另戶則供女兒一家居住。

吳淑珍找到高興昌負責人呂泰榮姐姐呂和霖出面代購,2007年7月購買11樓之1和17樓之1的2戶房屋,總價1.2404億元。

吳淑珍把放在黃芳彥處的6000萬,提出4000萬作為2戶房屋頭期款,餘款做為每戶1000萬裝潢費。

2008年3月間,呂和霖權充出租人,由陳水扁、陳幸妤各簽訂1年的假租賃契約,言明1年後將所有權移轉登記。扁案爆發後,特偵組認定2戶豪宅是貪污所得,自2009年間查扣迄今。

去年10月,北檢為執行扁案罰金,捨棄以往實行的法拍方式,委託信義房屋銷售扁家寶徠17樓,登記坪數113坪、室內面積約60坪的豪宅及車位,開價1.6888億元。

銷售期間,部分買家看屋,對客廳陽檯面對一大片墳墓,有所顧忌;也有人得知屋主是扁家,擔心法律問題而打退堂鼓。直到月前,終於有人感興趣,經討價還價後買下。

      責任編輯:Anais
女模騙婚澳富豪 得345萬豪宅後轉手賣出      [2014-08-20]
房祖名藏毒之處:豪宅Naga上院      [2014-08-19]
房祖名在成龍豪宅容留吸毒被捕      [2014-08-18]
葉劍英孫女男友疑曝光 擁千萬豪宅      [2014-08-16]
羅賓威廉姆斯豪宅曝光 自殺或因經濟危機      [2014-08-15]
港豪宅188萬港元/㎡ 創亞洲最貴      [2014-08-08]
陳水扁帕勞洗錢案查無實據簽結      [2014-08-07]
周永康美國親家價值85萬美元豪宅曝光      [2014-07-31]
陳水扁訪談錄音:開口閉口都是死      [2014-07-23]
倫敦豪宅門口設金屬錐防流浪漢夜宿      [2014-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