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女模騙婚澳富豪 得345萬豪宅後轉手賣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中海璟暉華庭。

【文匯網訊】珠寶、名車、豪宅……富豪與女模之間的奢華愛情總讓人羨慕,但可怕的是,這些關係背後是否都存在欺騙?

據信息時報報道,近日,澳洲華人富豪壽先生控告廣州女模朱某詐騙:對方竟有兩個合法戶籍身份,2012年開始交往時,隱瞞年齡和真實身份,騙他與前妻離婚後買婚房,幾個月後,卻私自將婚房變賣;交往2年,先後多次索要錢財,其中有銀行轉賬憑證的就達458萬元,但最後卻拒絕與他結婚。對此,朱某回應稱,壽先生知道她有兩個身份,雙方因「性格不合、經常吵架」分手。

目前,天河警方已經受理此案。同時,壽先生已提起民事訴訟,將於8月22日在番禺法院開庭審理。

壽先生介紹事件由來——

2012年2月壽先生與朱某經朋友介紹認識。

2012年5月兩人確認戀愛關係。

2012年6月朱某以結婚生子為由要求壽先生購置房產。

2012年7月壽先生將345萬元購房款轉賬給朱某。

2012年8月壽先生在澳洲申請辦理與前妻離婚。

2013年5月壽先生得悉房子已被朱某擅自轉賣。

2013年年底壽先生獲知朱某有兩個身份證號。

2013年8月壽先生完成離婚手續辦理。

2013年8月後壽先生多次要求與朱某登記結婚,並為其購買鑽戒,卻遭拒絕。

2014年3月朱某以性格不合、父母不同意為由聲明不會結婚,之後「失蹤」。

2014年3月後壽先生感覺被詐騙,向天河區公安局報案。

認識

感情不順遇到「懂事」女模

壽先生是澳洲華人,在上海、廣州都有生意,但長期居住海外。2012年2月,他的朋友的朋友廖女士,自稱是某傳媒公司經理,找他投資拍電影,還帶著一名漂亮女子隨同。「當時是以演員身份介紹,還說是模特。」壽先生說,朱某在介紹時自稱叫翟某某,河南人,1987年出生,藝名叫朱F。

當時廖女士極力推薦,因此在壽先生眼裡,朱某來自農村,獨自來廣州打拼,非常艱辛,且善良聽話,是個孝順的孩子。在多次交流後,兩人產生「好感」,但壽先生已結婚,在澳大利亞有家室。「她想和我發展男女朋友關係,不過我有告訴她,我已結婚,但夫妻感情不好,她說,她不介意。」壽先生說。

婚姻感情不順,這時遇到了一個「懂事」的女孩,壽先生動了真情。2012年5月,他們確定了戀愛關係。

變故

買豪宅婚房數月後被轉賣

之後,兩人關係迅速升級。壽先生說,2012年6月,朱某以結婚生子為由,要求他在廣州購置房產,「她說,結婚要給父母一個交代,我想也是,我們還一同看房選房。」

很快,兩人在珠江新城看中了獵德大道中海景暉華庭一套89.95平方米的豪宅。

壽先生說,當時他本想以自己名義購房,但朱某說,外國人不具有購房資格,要求以她的名義購買房屋。在「我們都要結婚了,是一家人」的巧言下,壽先生同意以她的名義買房。

7月2日,壽先生將345萬元人民幣購房款通過銀行轉賬方式支付到「翟某某」的銀行賬戶上,房產證寫的是翟某某的名字。8月,壽先生在澳洲申請辦理了離婚手續。壽先生一直以為,朱某就是那個能跟自己長相廝守過一輩子的人。

然而,去年5月,壽先生再次來廣州時,朱某卻告訴他,「要住賓館了」。這時,他才知道房子已被朱某擅自轉賣了。

生疑

女模竟有兩個身份證號?

壽先生每月只有四五天在廣州,但並不是每次來都能見到朱某。「她要麼不接電話,要麼說回老家了,要麼說在拍電影,但我什麼都相信她。」不過,這次房子突然被擅自賣了,壽先生不免產生懷疑。

壽先生說,朱某解釋稱,由於她有兩個名字,原名叫朱某金,所以「翟某某」身份不能用了,房子也要賣掉,會用賣房的錢重新買一套。但在賣房前,朱某又向他要錢,說自己因為有兩個名字被河南警方抓了,他再次相信了朱某。朱某當時還說,她家孩子多,她屬於超生,給了他爸爸的翟姓朋友養,隨養父姓了。為此,朱某還發毒誓,讓他深信不疑。

直到2013年底,他才得知,朱某的兩個名字「翟某某」、「朱某某」對應的身份證號竟然完全不一樣,一個1987年生,一個1981年生。壽先生說,但因為愛她,這一切他都沒有太在意。

控告

感覺被詐騙終向警方報案

據瞭解,去年8月,壽先生才與前妻辦理完離婚。他說,之後多次要求與朱某登記結婚,並為其購買20多萬元的鑽戒,朱某總是找諸多理由拒絕結婚。

壽先生稱,今年3月,他帶朱某到上海,朱某自稱病了,期間卻纏著他逛街買東西,又以她外婆下葬向她要錢,他們因此吵架。之後,朱某以性格不合、父母不同意為由,聲明不會與他結婚。此後,壽先生再也聯繫不上朱某。

他越想越覺得不對勁,後來調查後發現,朱某跟他交往時,其實有男朋友,一起住在番禺。同時,朱某一人竟然擁有兩個不同的身份證號,他認為朱某有意欺騙他,獲取錢財。壽先生認為這是詐騙,於是向天河區公安局報案,並向番禺區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壽先生說,朱某先後以「購買高檔奢侈品」、「奶奶被車撞、外婆過世、弟弟結婚、回家過年」、「投資拍電影」等名義向他要了巨額錢財,其中有銀行轉賬記錄的就多達458萬元人民幣。記者從壽先生提供銀行轉賬記錄中看到,基本上全是「翟某某」、「朱某某」的轉賬,最大金額為100萬元,有3筆,最小金額的轉賬也有2000元。

女模回應

承認有兩身份

賣房對方知道

記者從網上查詢到,朱某的微博個人資料顯示其在某華語電影節上曾獲得優秀表演獎,在全球旅遊小姐廣東國際大賽獲得名次。

前日上午,記者致電朱某,她承認壽先生是她的男朋友,但今年5月,雙方已經分手。當記者接著詢問房子以及身份信息等時,她稱在開車,不方便接電話,1個小時後給記者回電。過了一段時間,朱某打回給記者,在電話裡,她稱聽不到記者說話,但電話當時沒有任何雜音。掛斷電話後,記者換了另外一台電話,多次撥打對方號碼,但一直無人接聽,最後還提示關機了。

昨日下午3時許,記者再一次撥通了朱某的電話。她承認有兩個身份,朱F是她的藝名,曾用名翟某某,並稱壽先生知道這些,雙方因「性格不合、經常吵架」分手。「因為我們之前是男女朋友,確實是買過(房子),當時他說我工作也蠻辛苦的,又住在朋友家,然後他就買這房子,也不想我生活過得這麼辛苦。然後,房子就賣掉了,賣前賣後他都同意了,都知道的,你們想知道什麼?我能告訴你的就是這些。」朱某說。

至於其他情況,朱某不願意多說。「有些東西我不願意說,因為我相信他應該起訴我了,我相信公安部門會給我們一個公正的答覆,我也相信事情將來都會有一個結果的。」朱某說。

      責任編輯:SalviNg
中國包攬青奧會乒乓球男女單冠軍      [2014-08-20]
河南六歲女童「敲」出音樂大獎      [2014-08-20]
蒙古成內蒙古第一大貿易夥伴      [2014-08-20]
上海海關4名官員被調查      [2014-08-20]
陝西處理一批違規參與吃請幹部      [2014-08-20]
綏芬河市投資4700餘萬元打造中俄體育公園      [2014-08-20]
吉林建統一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      [2014-08-20]
湘城鎮獨生子女父母每人每月可領80元      [2014-08-20]
龍江企業為魯甸災區捐贈60噸大米      [2014-08-20]
湖南開通互聯網闢謠平台      [2014-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