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陝西處理一批違規參與吃請幹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李陽波、實習記者王明楊西安報道)由於違反「八項規定」參加吃請聚會活動,日前,陝西省委常委會在聽取陝西省紀委調查報告的基礎上,決定免去原西安市雁塔區委書記李德文,雁塔區委常委、組織部長史偉等人職務,其他涉事人員也受到相應的處理。

違規吃請 酗酒行為不雅

西安市委全市領導幹部大會通報指出,今年4月,西安市公租房建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董新良等4人組織和參加吃請聚會活動,且個別幹部「趕場聚會」酗酒行為不雅,儘管是自費聚會,但嚴重損害幹部隊伍形象。8月15日,陝西省委常委會聽取了調查情況匯報,提出了處理意見。

按照規定,陝西省委對涉事的相關人員進行了黨內警告、免職、調離原部門的處分,同時,鑒於組織部門數次調查都未能查清基本事實,對負責調查工作的西安市委組織部、西安市委基層辦、西安市委非公黨建工委等部門相關人員給予調離該部門的處理。另外,陝西省委還對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鍾健能進行誡勉談話。

去年至今全省處理820人

記者從陝西省紀委獲悉,自去年以來,陝西省累計查處違反八項規定有關問題559起,處理820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378人,陝西省紀委點名道姓通報40起54人。

今年4月,陝西省紀委被中央紀委確定為查辦腐敗案件體制機制改革試點單位之一,陝西省紀委對線索處置和案件查辦情況向省委報告的同時,要向中央紀委進行報告。同時省紀委、監察廳的紀檢監察室由原來的3個增至7個,從事監督執紀人員增至100餘名,佔機關行政編制的60%以上,辦案力量得到增強。

據統計,2014年上半年,陝西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初核案件線索5078件。對於網民高度關注的腐敗分子,陝西省也積極回應,出台《反腐倡廉網絡輿情協作處置制度(試行)》,及時收集、處置網絡反映的黨員幹部違紀問題。

      責任編輯:納木
中國包攬青奧會乒乓球男女單冠軍      [2014-08-20]
河南六歲女童「敲」出音樂大獎      [2014-08-20]
蒙古成內蒙古第一大貿易夥伴      [2014-08-20]
上海海關4名官員被調查      [2014-08-20]
陝西處理一批違規參與吃請幹部      [2014-08-20]
綏芬河市投資4700餘萬元打造中俄體育公園      [2014-08-20]
吉林建統一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      [2014-08-20]
湘城鎮獨生子女父母每人每月可領80元      [2014-08-20]
龍江企業為魯甸災區捐贈60噸大米      [2014-08-20]
湖南開通互聯網闢謠平台      [2014-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