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部分中國官員或因遠離家庭找情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紐約時報》11日報道,一項新的研究指出,中國共產黨打擊腐敗的一項舉措——把官員們安排到遠離家鄉的崗位上——造成了情感上的困難,實際上導致了不端行為。

中央黨校刊物《學習時報》上刊登的一篇喬翠霞參與完成的文章稱,對450名官員所做的調查發現,「有一半以上的官員曾在異地任職,平均異地任職時間為5.5年。有75.6%的官員曾兩地分居」。

曾在黨校中工作了16年的山東師範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喬翠霞表示,對許多官員的腐敗調查都涉及通姦指控,這令她產生了研究「官員們真實生活狀態」的想法。

喬翠霞寫道:「部分領導幹部感情生活的混亂也與其工作條件有著重要關係。常年『勞燕分飛』的生活所帶來的感情空窗期是領導幹部家庭生活危機不可忽視的原因」。

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即便官員沒有異地任職,「幾乎不著家」的工作節奏和方式,也極易使他們脫離正常的家庭生活軌道,淡化其應當承擔的家庭責任。只有15%的官員能經常參加孩子的家長會,而五分之一的官員從未與家人一起外出度假。

為減少腐敗,黨的規定將幹部安排到他們沒有多少個人或工作聯繫的地區造成了這種分居。

根據喬翠霞的調查,94.8%的官員「經常感到壓力」,49%稱「正承受偏高或很高的壓力」。家庭是63.2%的受訪者的壓力來源。

儘管官員的家庭生活面臨更大壓力,中國共產黨還是在懲罰官員的不端行為上採取了更嚴厲的路線,明確了對「通姦」的懲戒規定,而以往都會使用「道德敗壞」等措辭。

《京華時報》近日報道,2012年底至今年9月5日,全國已有241名不同級別落馬官員被移送司法機關或司法機關已介入,其中48人被官方認定存在不正當男女關係,占比近兩成,其中19人被認定為通姦,14人有至少3名情婦。

媒體援引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的話說:「自十八大以來,通姦和不正當男女關係不再僅僅是生活作風問題,已經成為反腐的重要因素」。

打虎拍蠅
      責任編輯:鄭毅
官員談教師索禮:讓全縣丟人      [2014-09-15]
總裁班因中央禁令現退學潮      [2014-09-15]
昆明上半年20名縣處級官員被查      [2014-09-14]
專家:未來反腐重點在三類官員      [2014-09-14]
百名外國政府官員來華學中文 裘援平出席開學典禮      [2014-09-14]
山西官員下車小便後失聯 警方調查      [2014-09-13]
川多名官员涉「非記者」持证      [2014-09-13]
香港駐多倫多官員:普選是里程碑      [2014-09-12]
河北一官員被曝簽解除兩性關係保證書      [2014-09-11]
豫官員強摟宋祖英被免職:心有餘悸      [2014-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