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百名外國政府官員來華學中文 裘援平出席開學典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來自泰國、印尼等東盟國家多個政府部門的100名官員,9月13日入讀華僑大學,成為該校外國政府官員中文學習班的新學員,他們將在華大師生的陪伴下,度過一年的學習生活。

據中新網報道,在華僑大學廈門校區舉辦的開學典禮上,中國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表示,各位學員暫時放下熟悉的工作,前來中國學習中文難能可貴,希望學員們努力學習掌握中文,成為中外友好交流使者。

【同期】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 主任 裘援平

通過一年的學習,這些政府官員們不僅僅學習了中文,瞭解了中國文化,對中國產生了深厚的感情,而且我認為對他們個人來講,也是更加具有國際視野,所以我相信學習中文不僅僅是我們中華文化,語言文化走向世界的一個重要的內容,也是東盟各國有這方面的巨大的需求。

【解說】泰中文化經濟協會會長頗欣在致辭中回顧了學習班項目十年的發展,他感謝中國國務院僑辦、華僑大學及泰國各部委的支持與幫助。泰王國駐廈門總領事館總領事帕晨代表泰國政府給予外國政府官員中文學習班項目高度評價。

作為承辦方,華僑大學校長賈益民表示,華大已制定了詳盡的計劃,選派優秀的對外漢語教師承擔培訓任務,將盡最大努力為學員們提供良好的教學、生活服務。

本期學員來自泰國國家研究委員會的張盛莉告訴記者,希望能在接下來的一年時間裡,學好中文,多瞭解一些中國的文化。

【同期】學員代表 張盛莉

有機會來(中國)了,我就知道了有很多很多(可以學習)。我覺得中國人愛泰國人,中國人和泰國人是兄弟兄妹,不能分開,中泰一家親。

【解說】據悉,中國國務院僑辦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主辦的外國政府官員中文學習班是由泰國政府官員中文學習班拓展而來,該項目自2005年啟動十年來,已為泰國、印尼等國家培養了400多名高級漢語人才,為促進東南亞與中國友好交流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

      責任編輯:林然
米歇爾被吁學中文「廁所在哪」      [2014-03-21]
百名外國政府官員來華學中文 裘援平出席開學典禮      [2014-09-14]
泰總理稱施政綱領難短時間獲認可      [2014-09-14]
韓外長出席日韓交流活動 首次與日本大使會談      [2014-09-14]
美兩架「大黃蜂」戰機航母上空相撞      [2014-09-14]
普京談西方制裁:沒多大用      [2014-09-14]
中國珠寶大盜偷遍全球 瑞士被捕      [2014-09-14]
上海灘「歌后」李香蘭去世      [2014-09-14]
外媒稱中國天鯨號分秒改變南海      [2014-09-14]
國外的地溝油流向何處?      [2014-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