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型城鎮化會議召開 五大行業享紅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9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試點工作座談會上強調,要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在「十三五」時期重點向中西部傾斜;積極承接產業轉移,在有條件的地方設立國家級產業轉移示範區,促進約1億人在中西部就近城鎮化。

李克強強調,新型城鎮化是關係現代化全局的大戰略,是最大的結構調整,事關幾億人生活的改善。各地區和有關部門要抓在手上,干在實處,奮發有為、抓出實效,尊重基層首創精神,多給支持,總結推廣成功經驗,用好改革創新的「開山斧」,著力提高新型城鎮化質量和水平,造福廣大城鄉群眾。

據網易財經消息,有專家認為,城鎮化今年以來已淡出人們視線,城鎮化是本屆政府保持經濟穩定的最大砝碼,此次會議意味著高層啟動城鎮化建設的一次集結號。當時經濟下滑勢頭再次顯現,啟動城鎮化建設帶有全局性的必要性,同時,把著力點放在中西部地區,既能夠有效補短板、惠民生,同時也能夠就地轉移,避免加劇東部沿海地區緊張的資源環境。

分析人士表示,在政策推動下,新型城鎮化進程不斷提速,新型城鎮化未來三年投融資需求將達25萬億元,與城鎮化相關的諸多行業將有望受益,包括機械、房地產、環保、建材和建築等五大行業都將分享到政策紅利,相關企業也將獲得轉型升級的發展機遇。

首先,機械行業。機械行業在新型城鎮化建設過程中受益最大的行業,新型城鎮化推動基礎設施建設,增加工程建設的項目數量,將會擴大對工程機械設備的需求。無論是對保障性住房的建設還是對城鎮化過程中交通的建設,都能給機械生產企業帶來拉動作用。

其次,房地產行業。雖然在短期之內房地產政策仍然會以限購限貸等措施維持偏緊的狀態,但是房地產對城鎮化還是會起到重要的作用。作為基礎產業,商品房與保障房一起,是城鎮居民安居的保障,也是推動城鎮化進程的重要動力。其中尤其值得留意行業中銳意佈局三四線城鎮,增速較快的二三線地產股。可關注渝開發、中房地產、津濱發展、北京城建、天房發展、雲南城投等。

第三,環保行業。城鎮化的過程中存在著環境污染的隱憂,因此在相關基建過程中,對環保產業有較大需求。行業符合環保民生的政策方向,較為清潔的環境成為居民基本的居住需求,也成為城鎮化可持續發展的必要條件。可關注北新建材、棟樑新材、聯創節能、泰豪科技。

第四,建材行業。城鎮化是建材行業的外在驅動力,拉動了對建材的整體需求,重點關注水泥與管道。可關注海螺型材、嘉寓股份、太空板業、紅寶麗、達剛路機、秦嶺水泥。

第五,建築行業。在城鎮化的過程中,需要同步加強城鎮規劃,建設交運設施,提升住房水平,同時完善醫療教育,完善公共服務,繼而促進建築行業的發展。建築是國民經濟重要的物質生產部門,對固定資產的投資力度可望帶動行業內公司產值和利潤的上升。可關注實智能、金智科技、延華智能。

      責任編輯:冬瑾
高鐵助力新型城鎮化建設 桂規劃千萬人口城市群      [2014-08-01]
五大行公佈去年業績:日賺23.6億      [2014-03-31]
中央公佈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      [2014-03-17]
發改委: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今年不控制投資規模      [2014-01-22]
學者:服務化成中國新型城鎮化主動力      [2014-02-25]
新型城鎮化會議召開 五大行業享紅利      [2014-09-16]
2015年內地對外投資規模或超吸收外資規模      [2014-09-16]
商務部:無任何跡象中國經濟會硬著陸      [2014-09-16]
內地FDI同比按年下跌14%至72億美元      [2014-09-16]
業內分析:下一輪油價下調可能性很大      [2014-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