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安倍女部下與新納粹頭目合影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8]    我要評論
   

山田一成與稻田朋美。

【文匯網訊】日本媒體近日曝光了首相安倍晉三提拔的兩名日本議員與日本新納粹團體頭目的合影。雖然當事政客紛紛撇清關係,但事件顯示具有右翼色彩的安倍晉三政府與極端右翼團體之間多多少少有著「說不清道不明」的瓜葛。

據參考消息9月18日報道,山田一成及其極端右翼團體活動多年,並不為人所知,直到「國家社會主義日本勞動者黨」網站發佈他與新任總務大臣高市早苗、自民黨新任政調會長稻田朋美等人在議員會館的合影。

照片中,山田手舉日本國旗,高市和稻田分別與山田站在一起,笑容可掬。

合影曝光後,當事人急忙試圖撇清與山田的關係,堅稱自己並不贊同山田的思想,異口同聲地表示:我不認識他!

高市和稻田在首相安倍晉三9月初的內閣改組和自民黨人事調整中得到重用。兩人的右翼言行廣為人知,高市在入閣擔任總務大臣後表示將參拜靖國神社;稻田則是安倍的忠實擁護者,此前擔任安倍內閣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時曾參拜靖國神社。安倍此次任命的幾位女議員因以往的右翼舉動被貼上「好戰」的標籤。

英國《衛報》在有關合影的報道中寫道,「新納粹照片讓安倍晉三頭疼」。事實上,安倍選擇重用眾多右翼政客,今後讓他「頭疼」的事情估計只多不少。

山田一成

與鼓吹民族主義的日本右翼團體相比,山田及其「國家社會主義日本勞動者黨」更加極端,公然宣揚德國納粹頭子阿道夫·希特勒的極端思想,是日本新納粹主義的典型代表。他曾稱讚2001年的「9·11」恐怖襲擊;除讚揚希特勒外,他還指責德國政府禁止行納粹禮。

山田生於東京,據稱經營一家公司,自稱於上世紀80年代創立了「國家社會主義日本勞動者黨」並作為該黨代表活動至今。這一團體的名稱脫胎於德國國家社會主義工人黨、即納粹黨。山田稱,該組織目前有大約170名成員。

      責任編輯:章藴
安倍輾轉向普京遞信 力促普京訪日      [2014-09-10]
日本2季度GDP跌出新高 安倍一籌莫展      [2014-09-09]
安倍6千億日元「買」安理會席位      [2014-09-08]
安倍望借APEC實現中日首腦會談      [2014-09-07]
安倍內閣「換血」 右翼政客入閣      [2014-09-04]
安倍內閣改組名單公佈 3日晚亮相      [2014-09-03]
安倍改組自民黨高層 重用親華派      [2014-09-03]
安倍改組內閣 提拔多名「拜鬼」者      [2014-09-03]
安倍宣佈新內閣名單 右翼政客扎堆      [2014-09-03]
日本擬出資幫印度「拯救」恆河      [2014-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