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神秘人出3千萬美元尋MH17事件元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一名神秘人懸賞3000萬美元,希望有人能提供有力證據,找出馬航MH17客機疑似遭擊落背後的元兇。

據中國新聞網9月19日援引德國媒體報道,德國財經雜誌《資本》(Capital)稱,德國一傢俬家偵探社威夫卡(Wifka)接獲神秘顧客的委託,懸賞3000萬美元搜集證據,並強調這個懸賞絕對合法,而賞金已匯入瑞士銀行戶頭。

該雜誌引述威夫卡的發言人佐瑟雷斯說,此事絕非惡作劇,因為神秘人已支付5萬美元定金給偵探社,而如果成功找到提供有用情報者,神秘人會再支付65萬美元給偵探社。

該雜誌形容,這可能是史上最大筆的懸賞,比之前徵求捉拿恐怖分子頭目本·拉登情報的2500萬美元還要高。

佐瑟雷斯指出,偵探社並不知道神秘人的身份,因為對方透過數名中介與他們交涉,其中一人帶有瑞士口音。

為此,他勸告提供情報者小心行事,最好是在爆料前先咨詢及聯繫律師。

因政治或經濟動機捉元兇

佐瑟雷斯說,這名神秘人可能是因為政治或經濟動機而懸賞巨款捉拿元兇。「神秘人也說,如果有需要的話,可為爆料者提供新的身份。」

偵探社在其官方網站宣佈神秘人懸賞的消息,並表示雖然懸賞金已匯入瑞士蘇黎世銀行,但爆料者若提出要求,他們可以把錢匯到其他地方。

該網站列出神秘人需要的情報,包括誰擊落MH17客機、誰下達指示、誰包庇及掩蓋真相、誰直接涉及其中,以及事件是否純屬意外,而非帶有政治、經濟與軍事動機等。

據報道,威夫卡位於德國北部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是一家擅長調查欺詐案的私家偵探社。

馬航MH17客機7月17日在飛越烏克蘭東部上空時墜毀,機上298人全部罹難。事發後,烏克蘭政府軍及佔據烏東地區的民間武裝互相指責對方須為事件負責。

荷蘭此前公佈MH17被擊落事件的初步調查報告,闡明客機遭到大量的外來高能量物體射穿而墜毀,但卻無從鑒定誰是真兇。

烏俄邊境導彈擊落馬航客機
      責任編輯:章藴
MH17客機飛行員遺體內發現異物      [2014-09-11]
報告顯示:MH17遭高能物体穿透解體      [2014-09-09]
馬總理:已掌握MH17遭擊落確鑿情報      [2014-09-07]
荷蘭9日發佈MH17初步調查報告      [2014-09-04]
馬航MH17空難報告2015年公佈      [2014-09-03]
MH17墜機地已收集283人DNA樣本      [2014-08-28]
大馬擬通過法律追究MH17各方責任      [2014-08-18]
MH17航班65名遇難者身份已辨認      [2014-08-13]
馬媒:MH17疑被烏克蘭戰機擊落      [2014-08-09]
美情報人士認定MH17被烏戰機擊落      [2014-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