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小花徐詩霖職業首秀 無緣第二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梁珊珊 武漢報道)9月21日,總獎金額為2,440,070美金的WTA超五賽武漢網球公開賽展開了首日爭奪。南京青奧會女單冠軍徐詩霖持外卡參賽,在中心球場打響揭幕戰,她的對手是美國選手裡斯克。徐詩霖在決勝盤拼至搶七,0-5落後時終因體力透支無法繼續完成比賽,遺憾退賽,無緣第二輪。

苦戰三局 倒地退賽

此次是16歲的徐詩霖首次參加職業比賽,面對排名比自己高出441位的對手,徐詩霖絲毫沒有手軟。首盤比賽伊始,雙方各自保發;隨後中國小花率先取得破發,贏得了4-2的領先優勢。裡斯克在第9局取得回破,將比分追至4-5。此後徐詩霖來到了自己的發球勝盤局,雖連得三分拿到3個盤點,但都被對手一一化解。關鍵時刻,中國小花抓住第四個盤點的機會,以6-4先下一城。

次盤由徐詩霖率先發球,首局輕鬆保發後,在對手的發球局中又拿到一個破發點,中國小花抓住機會再度破發,次盤中2-0暫時領先。但此後裡斯克展開反撲,破發並保發後,將比分追至2-2。隨後雙方各自保發,徐詩霖在關鍵的第9局卻遭到破發,略顯急躁的小花4-6被對手扳回一盤。

決勝盤依然打得難解難分,雙方也展開破發大戰,中國金花率先取得了4-1的領先優勢。但隨後體力下降的她攻勢稍減,被對手追平後決勝盤被拖至搶七。0-5落後時徐詩霖表情痛苦地倒在了場內,醫務人員趕忙進場進行治療,對手也過來詢問情況,並送來遮陽傘。但體力透支的小花已經沒有辦法繼續完成比賽,最終被擔架抬出場外,遺憾退出比賽。

娜時代終結 小花夢不止

賽後,年輕小將徐詩霖接受媒體採訪,對自己「職業生涯的第一天」評價說,如果滿分十分,可以打七到八分,「對自己表現很滿意,只可惜沒有堅持下去。」

徐詩霖分析說,打到第三局時,自己態度有點急躁,加之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所以沒能堅持到最後,「但不管結果如何,這對我個人而言,都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她透露,賽前並不知道對手裡斯克的世界排名,只是以平常心面對。

「雖然還不知道接下來的比賽安排,但我不會因這次失利影響心情。」徐詩霖表示,以此為開端,未來的賽事選擇上都會傾向與成人賽,即便參加青少年比賽,也只會選擇大型比賽。

處在青少年比賽到職業比賽過度階段的徐詩霖向喜歡網球的年輕人建議,「這條路非常好,但也非常累,是否去走要看自己的選擇。」

面對「娜時代」的結束,這位「中國小花」裡的佼佼者說,李娜是很多人的偶像,她的成功讓更多青少年選手「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道路」。即便李娜退役,中國「小花們」對網球的期望和野心不會因此止步,談及目標,徐詩霖驕傲地喊出四個字——「世界第一!」

中國小花唯余其二

22日,彭帥首戰將碰上德國選手蒙娜· 巴瑟爾,而持外卡參賽的「小花」張愷琳則將對陣西班牙選手卡拉·蘇亞雷斯·納瓦羅,這也是中國選手在武網碩果僅存的兩位。

而此前兩天的資格賽,參賽的田然、朱琳、張宇璇和王雅繁等四名中國小花均沒能出線,錯過了武網元年的正賽。

資格賽第一天,田然和朱琳即遭遇淘汰,張宇璇擊敗波多黎各的普依格後,昨天敗在了新西蘭的埃拉科維奇拍下。剛剛結束廣州網球公開賽的王雅繁,昨天在先勝一盤的情況下,最終慘遭斯洛伐克選手施密德洛娃逆轉。

      責任編輯:京辰
WTA:李娜的成功激勵著一代人      [2014-09-19]
阿扎倫卡傷癒 WTA前30名選手悉數出戰武網      [2014-08-28]
中國小花徐詩霖職業首秀 無緣第二輪      [2014-09-21]
CNN記者要求李娜用英文答問題 娜姐:沒有翻譯嗎      [2014-09-21]
李娜退役 點名願與科維托娃做好姐妹      [2014-09-21]
莎拉波娃:期待武網「開門紅」      [2014-09-21]
韓網友熱議孫朴大戰:別在自家丟金      [2014-09-21]
李娜:現在是退役最好時間      [2014-09-21]
機械故障致亞運會聖火熄滅十分鐘      [2014-09-21]
亞運武術男子長拳 港隊與獎牌無緣      [2014-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