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王治民重返二炮任副司令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期,廣州軍區副司令員王治民調任第二炮兵副司令員。

據澎湃新聞網9月23日報道,9月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副司令員王治民中將到河南省信陽市新縣視察指導工作。

這是王治民第一次以二炮副司令員的身份赴地方考察。

今年8月,中國社會科學網曾刊載了署名軍事評論員的文章,稱廣州軍區副司令王治民轉任第二炮兵副司令。

公開資料顯示,王治民出生於1951年,陝西商洛人,1969年入伍,2003年晉陞少將軍銜,2011年晉陞中將軍銜。

王治民是老工程兵出身,1969年至1990年,他曾在工程兵建築107團任職。其後,王治民長期在二炮工作。

2006年,王治民任二炮副參謀長,2009年調任廣州軍區副司令員。

2008年汶川地震時,時任二炮副參謀長的王治民正在北川駐防。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當時,二炮承擔著第一個堰塞湖排險任務,王治民帶領專家在壩上勘測了六個小時,冒著連續三次大塌方的危險,全面摸清了堰塞體的情況。

他們還精選水性好的官兵,過湖上對岸攝取資料,並連夜制訂兵力裝備運送、施工組織實施、通信醫療保障等多套排險方案。

《人民日報海外版》曾以《共和國將軍淚灑救災現場》為題,發表了包括王治民在內的6位將軍抗震救災的人物特寫。

文中寫道,在衝破堰塞湖的過程中,部隊協調直升機,要接王治民回來,王治民不幹,「我不乘飛機!不瞭解路況,怎麼行?下一步怎麼辦?!這是災區群眾的生命線啊!」

「親歷艱險,將軍堅毅無比;發脾氣的將軍,卻滿臉是淚。」文章這樣寫道。

      責任編輯:張斐
安徽護綠水青山 拒200多億項目      [2014-09-23]
湖南醴陵花炮廠爆炸致12人死亡      [2014-09-23]
颱風「鳳凰」致浙江45.3萬人受災      [2014-09-23]
習近平為何要提出「有事好商量」?      [2014-09-23]
解放軍總後勤部規範軍用土地管理      [2014-09-23]
恐怖組織「呼羅珊」密謀複製「911」      [2014-09-23]
首個「都市禪堂」亮相河南鄭州      [2014-09-23]
胡潤百富榜發佈 馬雲問鼎中國首富      [2014-09-23]
四大行擬降低「首套房認定標準」      [2014-09-23]
廣東登革熱病例增至6089例      [2014-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