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媒體曝章子怡母親持萬達巨額股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章子怡及其母親

【文匯網訊】據內地媒體網站「界面」爆料,萬達商業地產已啟動赴港上市計劃,這預計會是香港史上最大的地產IPO。工商資料顯示,一位名叫李涿生的神秘女士出現在股東名單上,她目前約佔有萬達商業地產0.46%的股份。若成功上市,這些股份價值最高會超過16億元人民幣。而李涿生正是章子怡的母親。

李涿生今年66歲,生於河北涿縣,退休之前是一名幼兒園老師。一份雜誌採訪過李涿生,稱她退休後的生活和北京大部分中老年大媽一樣。她喜歡扭秧歌、游泳;出現在公眾場合的她,有著一頭與其年齡不太相符的時髦卷髮。她是章子怡的母親。

報道稱,在記者獲得的工商資料上顯示,萬達商業地產擁有11個機構投資者和113位自然人股東,名單上除了公司高管,還有巨人集團董事會主席史玉柱、泛海集團董事長盧志強、大中投資創始人張大中等,一位名叫李涿生的神秘女士也在這份名單上。工商資料的最近更新日期是2014年6月。界面隨後向知情人士求證,基本確認這位萬達股東就是章子怡母親。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萬達商業地產募資額在50億到60億美元,按港交所規定,發行股份最低比例為10%,因此萬達的估值最高會達到600億美元。按照工商資料,李涿生以自然人身份在2008年12月收購了萬達商業地產900萬股,占股0.5%,在此後的增資擴股中,李涿生股份變為1800萬股,目前約佔有萬達商業地產0.46%的股份。若成功上市,粗略估計這部分股份價值最高會超過16億元人民幣。

報道稱,章子怡與萬達的緣分頗深。去年,章子怡和好萊塢明星一道出席了萬達位於青島的東方影都項目紅毯典禮。章子怡電影《非常完美》的投資人宋歌,曾擔任過萬達影視總經理。目前宋歌所創業的影視公司已經被上市公司京西旅遊收購。而京西旅遊的實際控制人,正是萬達商業地產的另一位自然人股東——華力控股董事長丁明山。

報道指,沒有直接證據證明李涿生持有股份與章子怡商業代言之間有因果聯繫,但關於李持有股份的原因,萬達集團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高管對界面記者稱:「這個你可以去問丁明山。」

該報道的記者曾致電李涿生的兒子,章子怡的哥哥章子男詢問此事,章子男以「我不清楚」為由拒絕了採訪。

該報道的記者還多次嘗試聯繫章子怡和丁明山,截至發稿,他們對此事仍未有置評。

      責任編輯:晨彥
阿里市值超62家中概網絡股總和      [2014-09-20]
阿里巴巴成全球第二大互聯網公司      [2014-09-20]
阿里掛牌首日股價暴漲38% 市值為2314億美元      [2014-09-20]
阿里員工將誕生萬名千萬富翁      [2014-09-20]
特寫:阿里巴巴美國上市的歷史時刻      [2014-09-20]
阿里巴巴上市8位敲鐘人的故事      [2014-09-19]
阿里今赴美上市 將產生內地新首富和亞洲新首富      [2014-09-19]
阿里上市 萬餘員工身價超千萬元      [2014-09-19]
萬達商業地產將創年內港股最大IPO      [2014-09-18]
首個上市公司獨立董事履職制度出台      [2014-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