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雞百花電影節開幕 湯唯章子怡爭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 (記者 朱世強 蘭州報道)第23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24日晚在黃河之濱甘肅省蘭州市開幕,將舉行港澳台專題電影展映、國產新片推介展映、金雞國際影展等六項主題活動,一百餘部國內外及港澳台影片將集中展映,期間,甄子丹、任達華、王寶強等明星將受邀前來捧場,而第32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將於27日晚揭曉,徐崢、黃曉明、成龍爭奪影帝,湯唯、章子怡則對百花影后展開角逐。

中國電影家協會黨組書記康健民透露,此屆電影節為期四天,將舉行國產新片推介展映、金雞國際影展、港澳台專題電影展映、中國電影論壇、中國電影產業發展與金融投資高峰論壇等學術研討、大眾電影百花獎終評及頒獎典禮等活動。其中,60餘部國產新片、10餘部港澳台影片以及來自挪威、新西蘭、韓國、伊朗、意大利、美國、法國等國29部影片將集中展映。

港澳影展受關注 甄子丹帶新片捧場

據悉,此屆電影節港澳影展將是一大亮點,既有歷年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的回顧,亦有澳門地區近兩年新拍攝的優秀影片,其中《打擂台》、《少林足球》、《父子》、《秋天的童話》等香港電影和《痕跡》、《沙漏愛情》等澳門電影將在不同影院多場次放映。期間,組委會還邀請來自港澳台三地幾十餘名電影界代表、參展影片主創出席電影節,與影迷面對面交流。

組委會表示,預計將有19個劇組在蘭州舉行新片推介會及主創見面會。其中,由葉偉民導演的《冰封·回到未來》將攜演員甄子丹、王寶強、任達華、黃聖依舉行新聞發佈會;《天河》新聞發佈會現場,黃宏、李幼斌、劉之冰將參加;《大峰祖師》主創媒體見面會上,許還山、俞灝明將出席。此外,何晴、斯琴高娃、宋佳、景岡山等明星也將聯袂出席新聞發佈活動。

百花競爭激烈 章子怡黃曉明有望再加冕

據悉,票房達500萬元、觀影達3000萬人次的影片才能參選百花獎。由於百花獎與金雞獎輪換頒發,因而每兩年才有一次百花獎與金雞獎頒獎,這使得百花獎提名名單與去年金雞獎稍有重合。其中最佳影片如《中國合夥人》、《周恩來的四個晝夜》均入圍兩獎,單項獎類的影帝影后裡,黃曉明、章子怡亦是兩度入圍。

從提名名單來看,薛曉路導演的《北京遇上西雅圖》成為最大贏家,以六項提名領跑。《一代宗師》、《致青春》、《中國合夥人》則各獲五項提名緊隨其後。而最佳影片,將在《一代宗師》、《中國合夥人》、《北京遇上西雅圖》、《致青春》等片中產生,王家衛、陳可辛、趙薇、薛曉路將爭奪最佳導演。

表演獎方面,黃曉明憑《中國合夥人》入圍最佳男主角提名,這亦是他繼金雞、華表拿下最佳男主角後,再次角逐影帝,其競爭對手張家輝、徐崢、成龍、吳秀波同樣不可小覷。章子怡則憑借《一代宗師》入圍最佳女主角,此前她已因片中「宮二」一角一舉拿下大小10座影后獎盃,能否擊敗熱門人物湯唯、完成11連擊,9月27日將見分曉。

此外,電影節期間,主辦方還將舉辦以「新媒體 新思維 新發展」為主題的「中國電影科技論壇」,以「電影產業發展與金融投資」為主題的「中國電影教育與產業發展論壇」。論壇上,電影研究、電影教育、電影科技、電影創作人才將目光聚焦在電影產業發展的新領域,為中國電影產業升級支招。

      責任編輯:賀頓
第23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設九大獎項      [2014-08-05]
第23屆金雞百花電影節9月蘭州舉行      [2014-06-09]
金雞百花電影節開幕 湯唯章子怡爭後      [2014-09-24]
「前夫大戲」 李亞鵬完勝凌瀟肅      [2014-09-24]
中國電影論壇開幕 倡講「好故事」      [2014-09-24]
媒體曝章子怡母親持萬達巨額股份      [2014-09-24]
李亞鵬祝福王菲戀情 獲讚好前夫      [2014-09-24]
向太再發4微博聲討周星馳:縮頭烏龜      [2014-09-24]
網曝快樂大本營遭禁 疑因伊能靜      [2014-09-22]
謝霆鋒疑回應戀情:做很傻很高興的事      [2014-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