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蘋果撤回iOS8 手機升級後無信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iOS是驅動iPhone、iPad 和iPod Touch的關鍵,根據蘋果公司的數據,46%的設備已經更新了iOS 8。美國蘋果公司宣佈撤回剛剛發佈的iOS 8.0.1系統更新,原因是眾多用戶發現自己的iPhone更新到最新系統後,無法撥打電話,甚至無信號顯示。還有用戶投訴,升級之後指紋識別Touch ID功能也無法使用。

據澎湃新聞網9月25日報道,在當地時間9月24日推出IOSi最新的版本後,蘋果公司收到了眾多用戶上述投訴。有用戶在Twitter上稱「更新iOS 8.0.1後,我的手機是無服務狀態。」更有用戶建議:「不要更新,」

「我們目前正在對這些錯誤進行檢查,會盡快對外公佈最新調查結果。」蘋果公司發言人Trudy Muller在一份聲明中稱,「同時,我們也將撤回iOS 8.0.1更新。」但用戶還可以使用iOS 8系統。

此次撤回也讓蘋果自上周推出新系統iOS 8後飽受爭議。用戶反應常用的應用,例如Facebook,Dropbox(文件保存應用)和其他一些應用頻繁閃退。根據Crittercism 公司的數據統計,iOS 8系統導致應用程序崩潰時間約為3.3%,換句話說,比上一版本導致的崩潰時間多了67%。用戶還抱怨稱為更新系統騰出空間,刪除了大量的照片、視頻和應用。

這次,蘋果推出iOS 8的更新版本本是想修復軟件漏洞並在HealthKit重增加健康監控功能。HealthKit是上周推出iOS 8後的自帶應用,沒想到新版本更新後卻造成用戶失去信號。

「這是所有更新面臨的危險:如果你出錯了,那麼錯誤會變的更大更快。」弗雷斯特研究公司的分析師 Frank Gillett說,「基本問題是查出它一開始是哪裡出了錯。」

iOS是驅動iPhone、iPad 和iPod Touch的關鍵,根據蘋果公司的數據,46%的設備已經更新了iOS 8。

這一次,對於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來說,軟件更新帶來的影響已經超過了新iPhone上市。截至9月19日的週末,蘋果公司已售出1000萬台iPhone 6 和6 Plus ,截至9月26日,蘋果新手機已在全球10個以上地區銷售。

蘋果之前也遇到過類似問題,最著名的應該是2012年,新軟件公佈後,導航應用將用戶帶錯路,並顯示了錯誤路標。庫克隨後就這個問題對用戶道歉。

「蘋果不是第一個遇到這類問題的公司,但手機裝在你的口袋裡,更不更新完全取決於你。」Frank Gillett說。

      責任編輯:李可為
中國濃縮蘋果汁出口居全球第一      [2014-09-22]
盆栽蘋果亮相瀋陽國際農業博覽會      [2014-09-18]
蘋果10月公佈推出新款iPad      [2014-09-18]
蘋果CEO指責美國政府仍在收集隱私      [2014-09-17]
內地客在港購買iPhone6僅有兩法      [2014-09-13]
第一拒絕「蘋果支付」者:沃爾瑪      [2014-09-12]
蘋果應吐槽:大陸不首發有難言之隱      [2014-09-11]
蘋果擺烏龍 誤報內地發售iPhone 6      [2014-09-10]
蘋果新iPhone 本港下周五開售      [2014-09-10]
蘋果發佈兩款iPhone6及Apple Watch      [2014-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