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楊曉超接棒北京政法委書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日辭副市長職,接棒已履新中央紀委駐國土資源部紀檢組長的趙鳳桐,成為北京兩年半內第四任政法委書記。

據財新網報道,上月底新任北京市委常委的副市長楊曉超,今天(9月26日)辭去副市長職務,接棒此前履新中央紀委駐國土資源部紀檢組長的趙鳳桐,從而成為北京兩年半內第四任政法委書記,也是本年內第三位履新的省級黨委政法委書記。

9月26日上午,在北京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上,楊曉超辭去副市長職務。

另據數字東城網站消息,9月24日,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楊曉超檢查天壇公園國慶遊園活動安保工作。楊曉超提出,特別要將反恐防爆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確保不發生安全事故,為國慶65週年營造和諧穩定的環境。

官方履歷顯示,楊曉超現年55歲,與現任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俱是江蘇南京人,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經濟系會計學專業在職研究生,高級審計師、會計師。楊曉超長期從事財政經濟工作,曾任北京市財政局商業企業財務管理處副處長、處長,市地方稅務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市審計局局長、黨組書記,市財政局局長、黨組書記。

2013年7月,楊曉超被任命為北京市副市長,在北京市八名副市長中排名最末。首都之窗網站顯示,楊曉超負責教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文化、衛生、體育、文物和精神文明建設方面工作,分管市教育委員會、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文化局、市衛生局、市人口計生委等。

2014年8月,楊曉超再獲重用,出任北京市委常委,從而填補了原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委秘書長趙鳳桐7月履新中央紀委駐國土資源部紀檢組長後的職位空缺。9月,楊曉超再接棒趙鳳桐留下的北京政法委書記職務。此外,楊曉超還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申辦委員會副主席。

楊曉超履新,成為北京兩年半內第四任政法委書記。2012年7月,北京市委常委換屆,擔任北京市政法委書記五年多的王安順,再次當選北京市委副書記,並在後來出任北京市長。時任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的吉林接棒王安順,任市政法委書記。半年後的2013年1月,吉林當選北京市政協主席;同年8月,時任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教育工委書記的趙鳳桐,接棒吉林任政法委書記。趙鳳桐在該職位不足一年,2014年7月履新國土資源部黨組成員、中央紀委駐國土資源部紀檢組組長;同年9月,已當選市委常委的北京市副市長楊曉超轉任市政法委書記。

目前,北京市委常委共13人,分別是市委書記郭金龍,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市委副書記呂錫文,以及紀委書記葉青純,常務副市長李士祥,統戰部長牛有成,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兼公安局長傅政華,副市長陳剛,宣傳部長李偉,組織部長姜志剛,市委教工委書記兼中關村管委會黨組書記苟仲文,北京衛戍區政委高東璐。首都之窗網站「市委領導」一欄暫未補充楊曉超的信息。

今年1月,澤巴足接替羅笑虎任甘肅省委政法委書記,楊東奇接替郝會龍任黑龍江省委政法委書記。

      責任編輯:賀頓
公務餐新政:北京裝探頭監控剩飯      [2014-09-26]
習近平晤柬國王:北京是你們的家      [2014-09-25]
北京禁止地鐵乞討 最高擬罰千元      [2014-09-25]
北京軍區優秀士官攜配偶子女療養      [2014-09-25]
安倍冀與習近平在北京APEC會面      [2014-09-24]
安倍向普京提議:在北京舉行會談      [2014-09-22]
北京地鐵擬撤落馬高官秦玉海作品      [2014-09-22]
北京市紀委:嚴查56名「小官巨腐」      [2014-09-20]
網傳北京地鐵4號線發生踩踏      [2014-09-19]
北京超市柯震東代言商品頭像被撕      [2014-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