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浙江艾滋病男子連咬2名交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23日,在浙江台州溫嶺街頭,一名中年男子因駕駛無牌電動小汽車上路被交警查獲,為了逃避駕照扣12分的處罰,竟連咬2名交警,並大喊「我有艾滋病」。26日,浙江在線記者自溫嶺警方獲悉,涉事男子陳某的確患有艾滋病,所幸的是,經當地防疫部門檢查證實,兩名交警被咬處無暴露,已排除感染風險。而為了保護交警隱私,防止他們的家人擔心,2名交警的身份並未被透露。

駕駛無牌電動小汽車 辯稱「有駕駛證」

9月23日上午10點左右,溫嶺前溪路出現大車流。現場指揮的交警發現,在成排的車隊中,一輛無牌照電動小汽車正快速穿梭,險象環生。交警迅速將該車攔下,並帶到路邊。

據瞭解,駕駛電動小汽車的是一名男子,姓陳,今年40多歲,溫嶺本地人。

面對交警的執法,陳某特別不服氣,開口就吼道,「我有駕駛證,攔我幹嘛?」

交警耐心向陳某解釋,其駕駛的電動小汽車已達到機動車標準,應當按規定懸掛機動車號牌,未規定懸掛機動車號牌的,屬於無牌駕駛,依法要扣留機動車,接受駕駛證記12分,並罰款200元的處罰。

少一個牌照居然要被記12分,這不是等於要重考駕照嗎?聽完交警的話,陳某瞬間不淡定了。

咬兩名交警 大喊「我有艾滋病」

然而,就在交警準備依法扣車時,陳某突然發飆,朝著在場兩名警察的手臂,一人一口,大口咬了下去。「你們別過來,我有艾滋病!」咬完民警,陳某大聲喊道。

此言一出,不僅讓被咬的兩名交警吃了一驚,就連圍觀群眾也都出了一身冷汗。很快,接到報警的溫嶺太平派出所民警將陳某帶走。

經瞭解,陳某確實是一名艾滋病攜帶者。事後,當地防疫部門也派醫護人員對被咬交警進行了身體檢查,發現陳某僅在交警們的手臂上留下一圈牙印,並未造成皮膚破裂、流血等傷勢,經處理後基本排除感染風險。

「我以為說出自己得了艾滋病,交警肯定不管我了。其實我咬警察只是想嚇他們走,並不是真的想要咬下去……特別對不起兩位警察。」審訊中,陳某直呼自己太衝動,並向兩名交警道了歉。

兩位交警已排除危險 不告訴家人

鑒於陳某認錯態度良好,且未造成嚴重後果,警方對其進行了思想教育,並依照交規執行處罰。

溫嶺警方表示,實際上,抗拒民警執法的情況時常發生,但是遇上艾滋病患者的情況卻非常少見。

記者瞭解到,為了保護兩名交警的個人隱私,不讓他們的家屬擔心,警方表示不方便透露被咬交警的信息。在此,向不顧個人安危、堅持公正執法的兩位交警致敬!

      責任編輯:賀頓
浙江金華海關銷毀7萬餘仿真槍      [2014-09-26]
浙江改革醫保監管制 重心轉向醫生      [2014-09-25]
浙江桐廬首次引入僱用公務員      [2014-09-25]
「鳳凰」在浙造成經濟損失6.45億      [2014-09-23]
颱風「鳳凰」致浙江45.3萬人受災      [2014-09-23]
「鳳凰」寧波登陸 浙江受災近35萬人      [2014-09-22]
颱風「鳳凰」登陸浙江 34.6萬人受災      [2014-09-22]
颱風鳳凰致浙江溫嶺田地被淹      [2014-09-22]
「鳳凰」22日在浙登陸 或致粵東暴雨      [2014-09-21]
星雲大師獲聘浙大名譽教授      [2014-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