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部分佔中者同意撤離 中學周一復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佔領中環」運動的部分參與者5日表示,同意將所佔據的地點移交警方以緩和與警方關係、推動與政府的對話取得進展。同時,特區政府教育局宣佈,受「占中」影響的灣仔區、中西區中學6日週一復課。

據新華社10月5日報道,行政長官辦公室外參與「占中」的部分參與者5日傍晚表示,為向警方釋出善意,決定離開龍和道及添華路的路面。這部分人表示,他們不代表任何團體,是自行決定去留。

決定撤離的示威者表示,市民對連日的佔領行為持負面印象,阻礙救援及運送補給物資,現在是時候撤離。他們與現場警方指揮官握手,警方歡迎他們的決定。示威者剪開在龍和道鐵馬的索帶,警車隨即駛入。下午6點,政府總部外的龍和道恢復通車。

在九龍旺角亞皆老街與彌敦道交界的示威現場,部分學生決定離開並轉移至金鐘,對幾天來影響附近居民及商戶表示歉意。

在下午召開的特區政府跨部門聯合記者會上,香港特區教育局5日決定,受「占中」影響的灣仔區、中西區中學6日週一復課。政府將密切留意情況,以決定兩個地區的幼兒園、小學及特殊學校何時復課。

教育局表示,如果交通許可,政府期望幼兒園、小學及特殊學校也能盡快實現復課;呼籲區內中學如果有學生或教職員因交通原因遲到,校方應彈性安排。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黃淑華表示,中西區已停課4天,學校積極準備復課安排,巴士公司安排替代巴士,校車亦作出相應準備。

運輸署助理署長蘇祐安表示,為配合明日灣仔及中西區的中學復課,城巴會提供特別路線方便堅道、般鹹道一帶的中學生回校上課,至上午9時前維持每10分鐘一班。他表示,目前仍有29條巴士路線暫停服務、132條巴士路線需要改道,受影響的巴士線路佔全部路線的30%。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Joshua
港各界反對「佔中」聲浪高漲      [2014-10-05]
商販叫苦稱「佔中」影響基層生計      [2014-10-05]
市民到警察總部送警方鮮花生果      [2014-10-05]
香港「佔中」十問(圖)      [2014-10-05]
俄專家:警惕香港「顏色革命」苗頭      [2014-10-05]
曾俊華憂「佔中」動搖管治根基      [2014-10-05]
人民日報:「佔中」礙港民主步伐      [2014-10-05]
行會議員譴責「佔中」集會暴力      [2014-10-05]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反「佔中」聲明      [2014-10-05]
「佔中」逾一周 港人每人損五萬元      [2014-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