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反「佔中」聲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自9月28日起,香港「佔中」示威讓一貫以文明理性、親和有序示人的香港陷入嚴重的混亂和癱瘓。連日來,在反對派的煽動下,示威者不顧香港社會各界的強烈反對,挑戰法治、發動「佔中」,堵塞主要道路、暴力衝擊警方防線、包圍政府總部,令香港經濟受挫、交通癱瘓、商鋪關閉、一些國家頻發旅遊警示,嚴重影響香港公共服務和國際形象。

「佔中」發起人所謂的和平「佔中」從未和平!

此時此刻的香港,令人痛心!

作為海外華僑華人,我們與港人、與世界共同見證香港回歸十七年來取得的進步與發展:政治上,中央政府秉持「一國兩制」支持特區的民主政制發展,支持港人實現2017年實現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普選;經濟上,多年來中央政府推出為香港「量身訂做」的挺港方案CEPA(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即將開通的「滬港通」更是開啟兩地合作新模式,為香港經濟的持續繁榮源源不斷地提供動力之源。

海外華僑華人是歷史的親歷者,也是每當祖國動盪分裂時最為感同身受的群體。正是因為深諳歷史,正是因為成長、生活在遠離祖國的另外一個國度,我們深知,祖國的統一強大、繁榮穩定對於海外的華僑華人來說,是多麼的寶貴和重要。

法治是香港社會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之一,尊重法律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在香港煽動暴亂、破壞穩定的一小撮人,爲了他們所謂的「國際標準真普選」,爲了他們各自的政治目的,不惜利用學生,不惜撕裂香港社會的安寧,不惜分裂國家破壞祖國統一。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祖國的統一和繁榮與每一名華僑華人息息相關。

作為負責任的海外華文媒體,我們呼籲:全球華僑華人、全球華文媒體攜起手來,反對破壞法治,譴責暴力衝擊圍堵,支持香港特區政府落實「一國兩制」依法施政,支持理性討論香港政制發展,支持香港警察依法執法維護香港秩序和穩定。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

2014年10月3日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簡介

由香港文匯報發起的「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簡稱OCM)於2009年10月成立,目前擁有87家媒體成員,覆蓋全球五大洲、27個國家和地區,面向全球華人,傳播中國聲音,弘揚中華文化。

同時,合作組織成員與香港文匯報合作,在世界各地發行香港文匯報海外版,每日在境外(除香港)發行逾200萬份。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春緋
陳佐洱:「佔中」過後香港要全面治理      [2014-12-12]
第五期香港大講堂:聚焦「佔中後」香港發展      [2014-12-12]
港「佔中」示威區還剩哪些地方沒清場?      [2014-12-12]
歌手何韻詩阻撓警方清場被拘捕      [2014-12-12]
「佔中」衰竭 學聯稱繼續「抗命」      [2014-12-12]
美國媒體關注香港對「佔中」清場      [2014-12-12]
香港「佔中」示威者人去垃圾遍地      [2014-12-11]
港府就「佔中」聲明:依法追究違法者      [2014-12-11]
香港違法「佔中」興衰記      [2014-12-11]
香港警方金鐘「佔中」清場開始      [2014-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