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商店勁蝕 可告到「三丑」學聯破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陳庭佳)「佔領」令要道路堵塞及治安轉差,不少商戶蒙受巨大損失。保險界人士昨日表示,商戶雖然不能因「佔中」而向保險公司索償,但可轉向「佔中三丑」、學聯及「學民思潮」民事索償,索償額可達數以億元計。香港保險業總工會已接獲3宗個案,他們將協助這些受「佔中」影響的小商戶向有關人等民事索償。

香港保險業總工會理事長張偉良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該會目前收到3宗經區議員轉介的商戶個案,查詢因「佔中」導致損失的保險索償,其中1宗來自鄰近銅鑼灣「佔領區」的著名食肆「喜記蟹將軍」。

「喜記蟹將軍」董事總經理廖偉文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大吐苦水,指「佔中」數天已流失了達九成食客,原為十一假期購入的數十萬元海鮮及食材接近全部報銷,更要應付區內3個舖位近百萬元月租,擔心熬不了多久。

保險工會協助索償

張偉良說,細閱3宗個案的保單後,發視全部都有因「暴亂」而不承保的條文,故此不能因「佔中」而向保險公司索償,目前3宗個案都交由該會法律顧問處理,尋求向「佔中」要員作民事索償。目前,「佔中」有3個重要團體,包括「佔中三丑」、學聯及「學民思潮」,相信三者都是民事索償的主要對象。

他強調,「佔中三丑」雖然未能以「和平佔中」名義作公司註冊,地址及戶口也要向「香港民主發展網絡」借用,但商戶可以向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個人索償。

張偉良批評,戴耀廷身為法律學者「玩法律走位」,試圖用「去飲」一詞逃避法律責任,但因「去飲」已令絕大部分港人相信是違法行動的代名詞,故戴在法庭上難以砌詞狡辯,「話之你用『飲杯』、『飲勝』定『飲醉』啦!」

他續說,學聯有多年歷史,既已作社團註冊又有會址,索償相對容易,只要索償宗數及金額夠多,「學聯隨時畀人告到破產。」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果果
涉3項嚴重罪行 「佔中三丑」須承擔刑責      [2014-10-06]
港府:與學聯對話大門一直開啟      [2014-10-05]
梁振英促「佔中」停手 委派林鄭晤「學聯」      [2014-10-03]
教界籲教師堅守崗位 學生勿「佔中」      [2014-09-29]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曾杜撰「香港民族論」      [2014-09-09]
港警克制應對學聯衝政總      [2014-09-27]
學聯學民煽暴力衝政總      [2014-09-27]
黃國恩:刑毀暴動俱可囚10年      [2014-10-06]
商店勁蝕 可告到「三丑」學聯破產      [2014-10-06]
涉3項嚴重罪行 「佔中三丑」須承擔刑責      [2014-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