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慶長假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今天是國慶長假第六天,預計全國鐵路、公路、民航將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公路方面:從6號開始,各條高速路將迎來返程高峰。預計北京地區的高速公路6號全天將處於高飽和狀態,京藏、京承、京開、京港澳交通壓力大。交通部門提醒,車主應盡量避開15點到19點的車流高峰時段。

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路況分析員郝盛:預計6號和7號將是本次國慶節長假的返程高峰。在北京、上海、廣東等大城市的進城方向也將迎來返程的客流高峰。路網中心將會做好實時信息的監控,並就相關的繞行線路進行及時的引導和梳理。

鐵路方面:根據車票的預售情況看,各主要方向余票均較多。

鐵路總公司信息播報員任思睿:10月7號,上海、武漢、青島去往北京,西安、長沙去往上海,廈門去往深圳等方向的車票較為緊張,其他大部分方向均有餘票。

為了應對激增的返程客流高峰,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6日和7日將出現返程客流高峰,已經通過網絡成功購票並需要取票的旅客,請提前就近到鐵路代售點取票,不要集中在乘車當日到車站窗口取票,以免人多取票時間過長,耽誤行程。

民航方面:國內航線未來三天,航班機票比較緊張的航線有:貴陽前往深圳、廣州,三亞前往北京等地的航班。另外,迪慶、鄭州、張家界、拉薩前往北京,三亞前往武漢、瀋陽、廣州、長春、深圳,大理前往廣州、重慶,銀川前往瀋陽的機票基本售罄。氣象部門預測,國慶長假最後兩天天氣總體不錯,全國晴多雨少,比較適合人們出行。

中國氣象局中國之聲氣象分析師張帥:6號和7號兩天雨水基本會成為天氣舞台的點綴。未來幾天,西北地區東部、華北一直往南到南方大部地區最低氣溫都可能會出現大面積創新低的情況,像昆明6號、7號還可能會出現最低氣溫連創新低的情況,所以提醒朋友們早晚出門一定要注意保暖。

      責任編輯:文茜
國慶長假前四天景區遊客超2千萬      [2014-10-05]
國慶黃金周旅遊收入2700億創新高      [2014-10-04]
香港國慶晚會 梁振英獲熱烈掌聲      [2014-10-03]
全球搶發中國「國慶財」      [2014-10-03]
集會延至尖沙咀 遊客痛批阻出行      [2014-10-02]
國慶當日11萬人在天安門廣場看升旗      [2014-10-01]
國慶升旗花絮:民眾增多垃圾減少      [2014-10-01]
國慶背《岳陽樓記》 免費登岳陽樓      [2014-10-01]
金正恩向中國領導人致國慶賀電      [2014-10-01]
梁振英出席紫荊廣場國慶升旗禮      [201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