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梁振英冀社會恢復秩序 不縱容暴力行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6日再次發表電視錄影講話,他表示 希望所有市民包括在馬路集結的人士顧全大局,讓香港市民的生活和社會秩序,早日完全回復正常,又表示誠意就政改問題對話。

梁振英希望在馬路集結的人士尤其是學生和青年思考一下:當你們以公民抗命方式爭取民主理想,爭取香港美好未來的同時,是否也應該考慮到廣大市民長時間受「佔中」行動的困擾?

警方對使用暴力者堅決執法

過去幾天,旺角持續發生「佔中」人士和其他群眾的衝突事件,梁振英指事件造成多人受傷,包括警務人員及新聞工作者,對此高度關注並強烈譴責。他表示,在不同地區集結的人士,很多是有熱誠、愛香港的青年人和學生,但當中亦有一些是激進和使用暴力的人士。對於使用暴力的群眾,不論對「佔中」的立場,警方會堅決採取執法行動。

梁振英表示,警方今日在灣仔和金鐘檢獲危險的攻擊性武器,將會繼續部署警力,不偏不倚,採用適當的武力執法,以防止更大規模的衝突,並保障市民生命和財產安全。他特別強調,當警方要長時間動用大量警力處理旺角的群眾問題,在其他方面的服務無可避免地受影響。

梁振英指現在在旺角再次有人群集結,持強烈不同意見的人士之間的衝突機會不斷增加,為防止暴力罪案,減少人命傷亡,警方會在適當時候採取行動。梁振英呼籲集結的學生、旁觀者和其他人要盡快離開高危地區。

盡力恢復社會秩序 誠意就政改對話

梁振英重申,政府會盡一切努力讓大家的生活完全回復正常,並且誠意就政改問題對話,昨天已經和有關團體舉行了第一次籌備會議。我特別要感謝各位市民的忍耐,亦多謝社會上很多熱心的人士和團體,在過去幾天,多方呼籲、奔走,斡旋,為早日結束「佔中」行動而努力。

梁振英最後表示,政府和警方有責任恢復社會秩序,保障市民生命和財產安全:「我希望所有市民包括在馬路集結的人士,顧全大局,讓香港市民的生活和社會秩序,早日完全回復正常。」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春緋
特首:6日政總出入通道必須恢復暢通      [2014-10-04]
梁振英:有責任和決心採取行動恢復社會秩序      [2014-10-04]
梁振英吁示威者停止阻礙公務員辦公      [2014-10-03]
香港國慶晚會 梁振英獲熱烈掌聲      [2014-10-03]
梁振英促「佔中」停手 委派林鄭晤「學聯」      [2014-10-03]
特首:佔領行動不能無限期繼續下去      [2014-10-03]
陳佐洱談香港政改發展      [2014-10-02]
梁振英出席紫荊廣場國慶升旗禮      [2014-10-01]
梁振英:違法行為不會令中央收回人大決定      [2014-09-30]
評論:佔中示威不會改變政改大環境      [2014-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