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觀察:為何人們都在尋找金正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朝鮮領袖去哪了?來源:新浪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10月10日報道,韓聯社聯合國總部10月8日電聯合國8日非公開傳閱了歐盟(EU)編製的朝鮮人權決議案草案,內容包括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等觸犯反人類罪的朝鮮相關人員推上國際刑事法院(ICC)接受審判。該草案主要內容為將金正恩等朝鮮領導人犯反人類罪的案件移交國際刑事法院處理。(10月9日中國青年網)

最近被玩壞的,除了藍翔技校和新東方,就是我們的恩恩(金正恩)了,作為朝鮮的一國之君,金正恩已經三十多天未出現在人們的視線中了,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在9月3日,之後直到9月25日缺席朝鮮第十三屆最高人民會議才引起外界的普遍關注。金正恩去哪兒了?這已經不單單是朝鮮的問題了,整個世界都在尋找他的下落,雖然目的不盡相同。人們不禁在想,金正恩會去哪兒?

作為一名80後,金正恩無疑是很成功的,同時也是中國廣大屌絲們的偶像和崇拜者,他的影響力絲毫不亞於任何國際巨星。在這個信息如此迅速傳播的時代,幾乎沒有任何一個年輕人可以向他一樣,在任何消息都沒有的發出的情況下就可以博得全世界的眼球。他不是明星,卻有著高於明星的待遇,這一切都源於他顯赫的個人身份和背景,東宮太子、年少登基,繼位三年、屢殺大臣,先後剷除李英浩和張成澤兩位元老,也將朝鮮推向了全世界人民的目光之下。

恩恩去哪了?一個簡單的疑問句,卻引來了無數的猜疑和遐想,宮廷政變等陰謀論甚囂塵上,各路人士充分發揮著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最受歡迎說法的就是朝鮮發生政變,恩恩被控制了。由於金正恩身為朝鮮最高領導人,在這樣一個充滿神秘的國家,任何蛛絲馬跡都會引起陰謀論者的「合理想像」,各種宮斗和權力鬥爭也是他們樂此不疲的意淫對象。此時此刻又恰好金正恩腿瘸,恰好又是「消失」了那麼多天,得出如此重磅的結論倒也在情理之中。

另一個說法就是安然無恙,金正恩只是恰好身體抱恙而已,借此向外界炫耀自己的權力,是朝鮮開放式思維的突破,是對自己掌權的高度自信。有趣的是,各方推測的依據都是恩恩之前暴露的腿部不適的視頻和消息。由此可見,事物都是有兩面性的,要一分為二的看待的正確性。這還不算完,就在人們滿世界尋找恩恩的時候,朝鮮和韓國又開始互相開炮,大有戰爭一觸即發的狀態。今天又看到消息說,聯合國擬將金正恩以犯反人類罪為由移交國際法庭審判,你們這樣對待恩恩真的好嗎?

且不說事件真實與否,據悉,朝鮮並不在國際刑事法院的122個締約國之列,所以,這件被人們瘋傳的消息的可信度有多少,想必大家都瞭然於胸了吧。與領導人「消失」不同的是,更令人感到不安的是整個朝鮮的動向,對於這樣一個家族世襲制式的集權主義國家來說,最高領導人的變動將會產生一系列的連鎖反應。

朝鮮之所以神秘,除了封閉的國內國際環境,還有就是別具一格的行為方式,它就像一個做著布朗運動的微粒子,你永遠不知道它下一秒會做出什麼動作,它可以溫和的像一個綿羊,也可以憤怒的像一隻雄獅。對於這一點,天朝人民是深有體會,一旦朝鮮叫囂著要試射核武器和打垮美帝、韓國時,就知道他們又缺錢了。對於這次恩恩的消失,不妨大膽設想一下:根本不是什麼政變陰謀論。而是恩恩尋找存在感的一次「躲貓貓」呢?

      責任編輯:蘇萊
觀察:為何人們都在尋找金正恩?      [2014-10-10]
巴軍夜襲印度 機槍掃射印軍哨所      [2014-10-10]
紐約華人家庭一家四口遭滅門      [2014-10-10]
戈爾巴喬夫病重 渾身都是管子      [2014-10-10]
朝鮮黨慶日 金正恩疑再缺席      [2014-10-10]
英媒揭金正恩不露面原因      [2014-10-10]
朝鲜政变?金正恩可能仍在掌权      [2014-10-10]
韓媒:金正恩或被移交國際法庭      [2014-10-10]
法國作家獲得2014年諾貝爾文學獎      [2014-10-09]
吉隆坡1夜總會手榴彈爆炸1死14傷      [2014-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