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評:美支持「佔中」將以失敗告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佔中」運動已十餘天了。香港的旅遊、零售業等商家等待了一年的國慶黃金周吸金夢終於被「佔中」給泡湯了。有香港經濟學家以港股市值下跌指數折算認為,「佔中」發生至今,初步評估給香港造成3500億元經濟損失。

據中評網報道,世界銀行10月6日警告,「佔中」可能會損害香港以致中國內地經濟,而受損程度將會取決於示威持續多久。兩家國際評級機構穆迪及惠譽也指出,若局勢持續惡化,將對香港的評級構成負面影響。這就是香港「佔中」給其經濟社會帶來的惡劣影響。那麼如此「佔中」學生運動令港人警覺起來,這不是一般的遊行示威,是一場有組織有預謀的行動,其幕後推手是誰?

「佔中」運動很明顯,不是單純的自發行為,背後有嚴密的組織和部署。長期以來,香港學聯、學民思潮等學生組織,受到泛民和部分激進人士的影響比較深。從這次「佔中」過程中,無論是物資支援、互相協作,還是利用網絡設備互相聯繫等方面協同一致,也就是說之前,他們做了不少準備和動員,也可以說預謀已久。

據媒體報道,正如美國獨立媒體Mint Press近日撰文指出,香港的「佔中」運動披著民主的外衣,實為一個與海外金融、政治及媒體勢力勾連的巨大利益網絡。在「佔中」運動的背後,美國國務院、國家民主基金會(NED)以及作為旗下子機構的國家民主研究院(NDI)扮演著不容忽視的幕後推手的角色。為了阻止中國政府在香港順利推行普選,NDI自1997年以來公開支持或資助甚至操控香港官員。例如,NDI稱自1997年以來,該機構對香港開展了一系列活動,試圖構建香港的「後回歸」選舉框架,自治地位,法治以及民主自由。2005年,NDI啟動了一項6個月之久的青年政治領袖計劃,致力於培養新興政黨團體,並負責訓練他們的政治交際技巧。NDI公開表示它培育並資助了其他團體在香港的活動,以達到顛覆中國政府對香港領導力的目的。

而「佔中」運動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Benny Tai),是香港大學的法律系副教授,與NDI資助的比較法與公法研究中心保持著密切的合作關係。2006-2007年間,他被任命為該中心的理事會成員,直到去年卸任。在該中心的2011-2013年報中,NDI被列為該組織的資助機構。

如果民主是以自治為標準,那麼如今的「佔中」打出讓「特首下台」、「收回人大決定」等無理非法的要求,其實際上已經背離了民主方向。「佔中」運動只是打著民主的旗號,其目的是破壞中國政府對香港的領導權,從而使香港真正獨立出來,服務於海外操縱集團或國家的利益而非香港人民的利益。

由此可見,美國對香港特別自1997年後培養親美反中力量,對親美組織機構提供資金和人力資助,不斷對香港展開和平演變,其目的就是打著民主自由人權的旗號,通過大運動方式,煽動和蠱惑不明真相的青年學生走上街頭,與政府對抗,堵塞交通,製造混亂,逼香港政府示軟,做出讓步,甚至威逼中央政府答應某些不合理條件,以達到香港脫離中央政府的領導,使「香港獨立」的目的。

10月10日,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記者會上,針對美國「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發表2014年涉華年度報告,對中國人權和法治狀況進行攻擊,關注香港政改事務時指出,美國這個機構發表的報告歪曲事實,對中國內政充滿偏見,我們堅決反對。我們敦促該委員會停止此類干擾和破壞中美關係的錯誤言行。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機構或個人都無權干涉。

回顧美國這些年來所倡導的西方民主,也就是美國式民主,它對美國的盟友是一個標準,而對其他國家變成了另一個標準。正是美國這雙重民主標準,把整體世界秩序給攪亂了。由美國所施加它國的民主,給更多的國家和地區帶來戰亂和動盪。就拿當前美國打擊恐怖組織ISIS來說,ISIS組織在伊拉克、土耳其、敘利亞等國都有力量分佈,美國卻要武裝敘利亞的反對派與ISIS恐怖組織作戰,卻反對與敘政府軍合作,美借打擊ISIS組織之機加強武裝敘反對派,其最終目的不是讓與ISIS作戰,而是與敘正規軍作戰,以推翻不親美的敘利亞巴沙爾政權。而美國對日本、菲律賓、越南等國在領土爭端中屢次向中國挑釁,破壞區域和平,從不加以評論,更別說指責了,而對中國積極應對它國挑釁的動作卻橫加指責。特別是美越兩國一直以來就是死對頭,按美國所指的民主標準來說,越南是人權極其糟糕的國家,美國對其經濟制裁了很多年。然而,為了遏制中國的和平崛起,美國需要利用越南為其服務,美放棄了堅持多年的對越南人權標準,開始與越南建立全面夥伴關係,解禁對越長期的武器出口。這就是美國變色龍式的民主,符合其利益的就是好的,不符合其利益,再合理再正義再合法,美國都要說三道四,橫加干預。

香港「佔中」運動總能找到美國干預的因素,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通過和平演變搞亂中國從未中斷,香港「佔中」便是一個例子。日前,香港市民前往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違法「佔領中環」集會示威。「反對美國干預香港事務」、「不要顏色革命」,希望香港繁榮穩定的市民反對美國對香港政制發展問題指手畫腳。這些市民作出抗議之前,美國已對香港政制發展問題多次發聲。

香港「佔中」已由單純的學運演變為違法活動,其結果將以失敗告終。香港社會已經認識到目前的「佔中」被國外勢力所操縱所控制,是一場徹頭徹尾的反華分裂國家的政治陰謀,它影響到香港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的正常生活,多數民眾開始反對「佔中」運動,要求香港政府對佔用道路、阻塞交通的人採取措施,盡快恢復香港正常的秩序,以免影響香港國際大都市和金融中心的形象。

美國用其雙重民主標準在下世界這盤棋,無疑搞亂了整個國際秩序,當今的恐怖組織和恐怖勢力之所以如此猖狂,根源之一由美國的雙重民主標準所導致的。美國實行的雙重民主標準,利用「顏色革命」實現顛覆它國的目的,將不與美國合作的國家或與美國意識形態不同的國家,暗中支持將被其「顏色革命」的國家反對派推翻執政當局,扶持傾美政權。近年來在獨聯體、中東、北非等地區發生的形形色色的「顏色革命」背後的美國身影。當前最強大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之前被美國看著敘利亞的反對派為其提供資金和武器支持,現在ISIS組織在伊拉克攻城略地侵犯到美國利益,美國臉面失盡,沒辦法只好對其大開殺界。

美國等西方國家常以人權為由,對中國的人權橫加指責,暗中支持「疆獨」、「藏獨」、「港獨」、「台獨」等分裂勢力,想以此對中國進行「顏色革命」。美國這一政治陰謀估計是要落空。隨著各國的發展和綜合實力的提升,此消彼長,美國干涉他國內政的能力越來越力不從心,越來越多的國家反對美國這個奉行霸權主義、強權政治干涉它國內政,實行雙重標準的世界警察。

美國支持香港「佔中」將以失敗告終,除了給香港經濟帶來損失外,美國得到是,只能是自取其辱。

      責任編輯:高峰
金鐘「路障陣」40分鐘變垃圾      [2014-10-14]
陳佐洱道破「佔中」實質與要害      [2014-10-14]
陳佐洱:香港「佔中」本質是顏色革命      [2014-10-14]
英媒:英對港福祉負責的看法過時了      [2014-10-14]
88歲老人跪請「佔中」者撤離      [2014-10-14]
陳雲林談「佔中」:兩岸四地青年存隔閡      [2014-10-14]
陳佐洱:「佔中」是「街頭政治和顏色革命」      [2014-10-14]
陳佐洱:中央對港方針絕不因「佔中」而改變      [2014-10-14]
國平:街頭政治的火鍋不好吃       [2014-10-14]
「佔中」者用木板及混凝土加固障礙物      [2014-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