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郭台銘令大陸廠區下架味全、康師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台灣頂新集團近日因「餿水油」事件陷入危機,台灣餐飲業、金融業、科技業全面提出抵制「頂新」產品,同時,魏家另一品牌「味全」也受到波及。今日台灣媒體報道,郭台銘旗下的鴻海集團更是宣佈在台灣和內地的廠區全面加入抵制行列,將頂新、味全、康師傅以及另一涉事品——正義等品牌的相關產品下架停售。

據觀察者網綜合報道,台灣頂新「餿水油」事件繼續發酵,15日南僑又被曝光油品有問題。而更有台灣媒體15日報道,在檢方成功收押頂新制油代理董事長陳茂嘉、正義公司代理董事長何育仁獲准後,有消息指出,頂新集團的大老闆魏家四兄弟之一魏應允最快今日就會被約談。另一方面,檢方已發文對魏應允實行邊境管制,防止其出境潛逃。

味全工會15日在台北舉行聯合記者會,要求不要把味全鮮乳等產品,跟頂新和正義黑心油混為一談,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味全工會代表也要求頂新魏家退出經營權,讓更有良心的企業來經營。

味全斗六廠工會理事長陳賢仁表示:「寧願相信白天會見鬼,不願相信魏家一張嘴。」過去黃家把員工當家人,可是現在魏家把員工當生產機器,沒有感情。

味全企業工會的公開信指出,味全在台灣已經61年歷史,和頂新油品沒有任何關係,要為6000多位味全員工爭取生存權。

此前,據中新網報道,台灣餐飲業工會全聯會理監事會14日作出決議,呼籲其10多萬名會員共同抵制、拒用頂新等黑心食品,並要求當局協助受害勞工及廠商。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10萬泛餐飲業14日提出6大聲明,拒用黑心食品、嚴懲廠商,並向黑心廠商索賠。對於受到這次事件影響的這些廠商所僱傭的員工以及從事餐飲業的員工,聲明呼籲政府保障勞工權益。

另一方面,金融業界也發起了「抵制頂新」的行動,台灣媒體報道稱,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呼籲台銀員工委外餐廳不要用頂新產品,應該給他們適當的懲罰。

工商科技業界也紛紛表示參與「抵制頂新」的行動,華碩集團總部及員工餐廳全面下架頂新貨品,並將不再供頂新新味全相關產品。

而頂新黑心油也讓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震怒,決定鴻海集團加入抵制行列。鴻海職委會貼出公告,全面將頂新、味全、康師傅、正義相關產品下架停售,同時大陸廠區也將跟進。鴻海集團除在台灣地區有5萬名員工外,在大陸員工總數更突破120萬人。

台灣媒體報道稱,郭台銘不僅支持此一抵制行動,還特地要求各單位留意,包括會議外叫的餐點、麵包等,同樣「頂新勿入」。

由於頂新集團在大陸品牌、產品項目更多,鴻海大陸廠區抵制的範圍更廣,除頂新、味全品牌產品外,「康師傅」、德克士炸雞等也都列為抵制範圍。

      責任編輯:賀頓
涉台灣「餿水油」康師傅「很受傷」      [2014-09-18]
「康師傅」承認使用餿水油      [2014-09-15]
郭台銘:助力山西轉型 投資50億造平民「特斯拉」      [2014-09-04]
康師傅酸菜面現煙蒂 工商介入      [2014-08-19]
康師傅去年方便食品業務盈轉虧      [2014-03-24]
郭台銘令大陸廠區下架味全、康師傅      [2014-10-15]
馬英九:追查黑心食品到乾淨為止      [2014-10-15]
陸客赴金門簽證將簡化 實現一日生活圈      [2014-10-11]
國台辦:台灣方面不應對港政改說三道四      [2014-10-11]
連勝文談妻子 哽咽喊「I LOVE U」      [2014-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