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克強宴請歐盟領導人 菜單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7]    我要評論
             

會見現場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當地時間10月15日晚,李克強總理剛到米蘭,就在下榻的酒店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並小範圍宴請這兩位歐盟領導人。

【一場特殊的會晤】

記者有幸親歷了這場「特殊」的中歐領導人會晤,提供獨家爆料以饗讀者。

之所以說特殊,原因有二:

一是歐盟領導人今年換屆,范龍佩和巴羅佐即將離任。

二是中方請客的地點是在歐盟的地盤。克強總理千里迢迢來到米蘭是為出席兩年一度的亞歐首腦會議。今年,歐盟是峰會主辦方,意大利承辦。按說,歐盟作為東道主,應當請克強總理吃飯才對,中方「反客為主」耐人尋味。

【吃的不是飯,是感情】

這場特殊的會晤主要分成兩個階段,先會談後晚宴。地點就近安排在克強總理下榻的飯店。

【領導人吃飯都聊啥】

「我們邊吃邊聊,可以很隨意、很靈活,什麼話題都可以談。」落座後,克強總理招呼大家用餐。

為了節省翻譯時間,讓雙方盡可能多地對話,中方專門安排了同傳,而不是交傳。

似乎領導人們對於剛才的會談還意猶未盡,餐間聊的仍是些高、大、上的話題。從雙邊關係到國際熱點,克強總理和歐盟領導人聊得很投入。

雖然話題嚴肅,但現場氣氛卻比較輕鬆,領導人們也都非常的坦誠、直率。

      責任編輯:王爽
李克強歐洲三國行創新成主題      [2014-10-17]
李克強就促進亞歐合作提出三點建議      [2014-10-17]
李克強在糧農組織演講 憶及挨餓歲月      [2014-10-16]
李克強晤意總理 兩國簽百億大單      [2014-10-15]
李克強:中意企業間協議超100億美元      [2014-10-15]
李克強抵達羅馬 對意進行訪問      [2014-10-15]
李克強晤普京 普京:中俄是自然盟友      [2014-10-14]
李克強:構建歐亞高速運輸走廊      [2014-10-14]
李克強:中俄合作似「套娃」      [2014-10-14]
李克強會晤俄總理 雙方簽合作協議      [2014-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