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金國出任中央610辦主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公安部副部長、紀委書記、督察長劉金國。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網報道,多個官方消息證實,現年59歲的公安部副部長、紀委書記、督察長劉金國已出任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2013年12月落馬的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曾擔任此職。

8月12日,湖南省綜治辦主辦的湖南社會管理網披露,該省中方縣防辦組織全縣涉邪人員進行一次全面走訪談心活動,系「按照中央610辦主任劉金國在全國防範和處理邪教辦主任座談會上提出的工作要求」。

雲南省憑祥市政府官網亦有消息稱,4月10日,該市傳達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劉金國在全國「4.25」、「7.22」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精神。

公安部官網資料顯示,劉金國出生於1955年,河北昌黎人。現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正部長級),紀委書記、督察長,副總警監警銜。

劉金國的警界生涯起步於1992年,先後擔任秦皇島市公安局局長、河北省公安廳副廳長、河北省政法委書記等。

2005年3月,劉金國調任公安部副部長,2009年8月起兼任公安部紀委書記、黨委委員、督察長。今年2月,劉金國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並明確為正部長級,現在公安部領導排序中位列第三。

2012年2月,劉金國被評為「感動中國」2011年度獲獎者。頒獎詞稱其:「賊有未成今我負,事無不可對人言,是頓就矗立在危險前沿,寸步不退,是劍就楊眉出翹絕不姑息,烈火鍛造的鐵血將帥,兩袖清風的忠誠衛士。」

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又稱「中央610辦公室」,現為中共中央直屬機構。2009年至2013年12月,李東生曾擔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

2013年12月,原任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原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原黨委副書記、副部長的李東生涉嫌嚴重違法違紀,接受組織調查。今年6月,李東生被開除黨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已移送司法機關。

      責任編輯:東方
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擢升正部級      [2014-02-12]
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升為正部級      [2014-02-12]
劉金國出任中央610辦主任      [2014-10-22]
解放軍四總部要求加強軍費管理      [2014-10-22]
四中全會料對周永康作出處理決定      [2014-10-22]
雲南晉寧征地衝突案5嫌犯被拘傳      [2014-10-22]
90後「蛇頭」偷渡百餘越南人來甬      [2014-10-22]
十八大後「打虎拍蠅」超18萬人落馬      [2014-10-22]
深圳羅湖區發現疑似爆炸物包裹      [2014-10-22]
義烏塵封11年一家三口被害懸案告破      [201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