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老太買米回家迷路 從山東走到江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官方微博消息,10月19日早晨,一名老太在福銀高速南城段行走,身邊車輛川流不息。經民警詢問得知,老人是山東人,今年64歲,今年7月的一天下午出門買米,回家時走錯路,誰知這一走就是3個多月,直到在高速上被發現。

據澎湃新聞報道,記者23日聯繫了撫州市公安部門和救助站,最後在撫州南城縣救助管理站瞭解到「買米走錯路」老人的最新情況,據救助站一位塗姓工作人員介紹,兩位高速交警帶到當地救助站後,救助站安排老人住宿了一晚,但第二天吃過午飯後,老人執意離開,後不知去向了。

22日,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官方微博發佈了一則消息稱,10月19日早晨,高速交警在福銀高速南城段發現一位「出門買米不識路,從山東走到江西」的老人。消息中還配發了一段視頻,視頻顯示,這位在高速路上發現的老人,頭戴藍白色圍巾,身著黑色上衣,拄著一根棍子,身上還背著一些裝著雜物的袋子。

兩位交警發現老人後,詢問老人家住哪裡,準備送老人回家。面對交警的建議,老人起初並不理會,還是一個勁的往前走。後來,經過高速交警與老人交談,老人告訴交警,家就在前面不遠,最後,在交警勸說下,老人被帶上車離開了高速路。

23日,澎湃新聞聯繫到救助老人的江西高速交警三支隊第四大隊一位吳姓民警,據其介紹,他們與老人交談,初步斷定老人為山東或者河南一代人,姓劉英(音),今年64歲,家中還有一兒兩女。老人還清楚記得子女的名字(只有音),只說了家那邊的一條街(只有音),不知道家到底住哪裡。民警稱,他們跟其多次交談,這才瞭解到,她是從今年7月份從家裡出來,買大米時,走錯了路,只記得家在大山旁邊,結果一直走到了福建,後來發現不對,又折返回去,但不知怎麼就走上了去往江西的高速公路,一走就是三個多月。

該民警告訴澎湃新聞,就老人介紹的相關信息,他們查閱了,但光其介紹的年齡一項就查出來上千人,由於可查詢的信息太少,最後就將老人送往撫州市南城縣救助管理站。

23日,澎湃新聞聯繫到撫州市城南縣救助管理站,據救助管理站一位涂姓工作人員介紹,當天上午9時許,兩位高速交警開著車,送來了上述走失的老人,不過,在整個過程中,老人一直不講話,沒有給救助站留下任何個人信息,不過,她吃飯是正常的。

涂先生稱,接到老人後,救助站安頓老人吃住一晚,直到第二天吃過午飯,老人執意要離開,下午三時許,救助站工作人員為其準備了兩瓶水和一些吃的後,老人帶著離開了,目前,已不知去向。

涂先生解釋,因為沒權利強制留人,民警也沒交代,而且沒有掌握老人任何信息,無法提供幫助,在老人堅持下,放走了老人。據其瞭解,從交警帶來到離開,老人一直沒有開口講話,「感覺精神不太正常」,另外,他也沒有看出老人的性別來。不過,救助老人的民警稱,老人只是怕生,基本交流是沒有問題的,因為沒有掌握其他有效信息,他們將老人轉交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員還稱會聯繫當地警方。

23日,澎湃新聞多方打聽這位老人的去向,目前,仍未獲悉老人下落。

      責任編輯:春緋
京老太占病床6年被判騰房並賠21萬      [2014-09-02]
「中國好鄰居」勇救倒掛陽台8旬老太      [2014-08-26]
路虎車主扶老太:最多訛錢訛不了命      [2014-07-29]
八旬老太拾荒照顧智障兒近30載      [2014-07-21]
一注號买10年 重慶老太中614萬      [2014-06-26]
64歲老太赴玉林買回137隻貓狗      [2014-06-25]
南京八旬老太罵暈公交司機      [2014-06-09]
河南七旬老太4米糞坑勇救幼童      [2014-04-30]
104歲老太擺攤收到假幣 無奈帖告示      [2014-04-29]
奧巴馬遭老太嘴對嘴強吻      [2014-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