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警員談「佔中」前線執勤體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引述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25日消息顯示,4位香港警員接受新聞網採訪表示,「佔領中環」示威持續近一個月,參與執勤的前線警務人員承受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包括遭受辱罵及身體損傷等。警員最重要是調節心態,控制好個人情緒。

阿生與阿成均為警齡達20年的資深警員,隸屬衝鋒隊,他們表示最難處理旺角地區的示威行動。阿成說,平日值班需背著20多磅裝備,「佔中」期間更需帶上額外裝備,加上連續數天、接近20個小時值勤,後腰磨出多個水泡並破裂,為避免因請病假而加重同事的工作負擔,他自行敷藥鎮痛,支撐了11個工作日。

阿生表示,在旺角一次負責分隔人群的行動中,他冷不防被人從後面扭了手臂,事後才發現手臂上出現一塊3寸乘2寸的淤痕,由於示威現場混亂,根本無從找出襲擊他的疑犯。

警齡只有短短數年的安仔與阿權,同樣在旺角執勤時受傷。安仔表示,站在最前線壓力很大,在示威者衝擊警方防線時,他被示威者的雨傘擦傷了左眼角,血流滿面。阿權同樣在阻擋示威者時,被意外碰撞至左肩關節脫落,「我只知道很痛,身邊同事說,我整條手臂垂下,幾乎可以觸及膝蓋」。

連日來不斷被示威者辱罵,前線警員坦承感到不開心。作為現場指揮,阿生也會留意同事情緒,並視乎情況作出調配。

男警員身心透支,在示威期間當值的女警員也壓力重重。任職前線指揮官的女警員特雷莎表示,當值期間不時感到心酸,也擔憂示威者會妨礙緊急救援服務。

負責後勤支持的女警員帕特表示,由於同樣身為警員的老公需要長時間在示威前線當值,這段日子無奈冷落了不足三歲的小女兒。

前線警員表示,希望「佔中」盡快告一段落,讓工作和生活回復正常。

      責任編輯:智愚
港商界斥責「佔中」破壞社會秩序      [2014-10-25]
維港千人點燭 反「佔中」撐警察      [2014-10-25]
神秘的香港非法「佔中」物資裝備      [2014-10-25]
本港確診登革熱男子目前已退燒      [2014-10-25]
葉劉淑儀:佔領區搞公投是暴民政治      [2014-10-25]
民建聯設街站收集簽名反佔領      [2014-10-25]
聯合國查詢香港普選是否符合公約      [2014-10-25]
香港警方:旺角瀕暴亂 形勢險峻      [2014-10-24]
王晶:不能眼看「佔中」毀香港法治      [2014-10-24]
警方拘「佔領區」8人 涉縱火及襲擊      [2014-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