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巡視組:青海有黨員反分裂鬥爭中違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中央第三巡視組對青海省進行了巡視。中央第三巡視組組長馬鐵山指出,青海省幹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其中,頂風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時有發生,利用節慶及婚喪嫁娶收送禮金、「紅包」問題比較普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仍不同程度存在;在執行黨的政治紀律方面,有的黨員幹部政治意識不強,在反分裂鬥爭中違反政治紀律的事件仍有發生。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28日開設專欄,發佈2014年中央巡視組第二輪巡視反饋情況。經中央批准,從今年7月底開始,中央巡視組對廣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陝西、黑龍江、四川、江蘇等10個省區市開展常規巡視,同時對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科學院、一汽集團開展專項巡視。

黑龍江有官員為情婦牟利提供方便

2014年7月28日至9月27日,中央第八巡視組對黑龍江省進行了巡視。中央第八巡視組組長張基堯指出,巡視中幹部群眾也反映了一些突出問題,主要是:

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方面,對黑龍江省反腐敗鬥爭形勢的嚴峻性、複雜性認識不夠充分,吸取「田韓」案教訓不夠深刻,主動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不夠到位;對省直機關和地方一把手監督不夠有力,查處違紀違法案件數量偏少,沒能形成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一些地方買官賣官問題較為突出;有的地方和單位黨政一把手連續發案,農墾、森工、煤炭系統及工程建設、房地產開發領域違紀違法案件頻發;一些領導幹部官商勾結,權錢權色交易問題較為突出,有的賤賣國有資產、向關係人輸送巨額利益,有的親屬子女在其管轄範圍內經商辦企業牟利,有的生活腐化、為情婦經商牟利提供方便,有的利用婚喪嫁娶和親屬生病收禮斂財。

在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方面,省和各地市均存在一些形象工程或政績工程,一些單位用公款在海南或省內著名景區購建療養院或培訓中心,有的地市超標準車改問題比較突出,一些涉及群眾利益信訪問題解決的不夠及時。

在執行政治和組織紀律方面,存在重人情、拉關係、不講原則的風氣。民主集中制執行有時不夠到位,執行幹部選拔任用條例不夠嚴格,超編製、超職數配備幹部等問題有一定普遍性。

青海部分黨員在反分裂鬥爭中違紀

2014年7月26日至9月29日,中央第三巡視組對青海省進行了巡視。中央第三巡視組組長馬鐵山指出,青海省幹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

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不到位,對礦產資源開發的審批和監管中違紀違規問題反映較多,企業無證開採、以采代探、越界開採等違法行為多有發生,有的領導幹部通過違規干預土地出讓、工程建設等以權謀私,財政資金管理使用違紀問題多發。

在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作風建設方面,頂風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時有發生,利用節慶及婚喪嫁娶收送禮金、「紅包」問題比較普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仍不同程度存在;在執行黨的政治紀律方面,有的黨員幹部政治意識不強,在反分裂鬥爭中違反政治紀律的事件仍有發生。

在幹部選拔任用方面,事業單位違規進人現象比較突出,有的地區和單位超職數配備、超規格提拔幹部和違規設立機構。

      責任編輯:冬瑾
青海一羈押嫌疑人就醫時脫逃      [2014-10-22]
青海玉樹藏族學生來黔求學      [2014-09-11]
事發20日 青海最後對周永康案表態      [2014-08-18]
青海一農用車非法載人致四死六傷      [2014-07-18]
青海省委原常委毛小兵被雙開      [2014-07-16]
青海西寧機場停車場爆炸 一人炸傷      [2014-07-15]
毛小兵被終止青海省人大代表資格      [2014-07-09]
蘇榮任青海書記期間蔣潔敏連晉升      [2014-06-20]
蘇榮4天前在青海公開調研      [2014-06-14]
記者採訪青海毒氣洩露事件被推倒      [2014-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