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海南攜騰訊打造互聯網經濟示範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南省政府與騰訊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安莉攝影)

【文匯網訊】(記者何玫 安莉海口、博鰲報道)全球最大網絡開放平台——騰訊2014全球合作夥伴大會30日在海南博鰲開幕,本屆大會以「開放、未來」為主題,吸引了3500名互聯網創業先鋒出席。

之前,海南省政府與騰訊公司於昨日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攜手打造海南互聯網產業集群,助推海南經濟發展。海南省副省長王路和騰訊首席運營官任宇昕分別代表在雙方簽約。

根據協議,海南省政府和騰訊將圍繞海南國際旅遊島和信息智能島建設,在打造中國互聯網經濟示範區,搭建互聯網創新創業平台,建設騰訊研發和培訓基地,舉辦互聯網創新創業大賽和互聯網開發者大會等方面展開全面合作。

將建微信智慧城市服務平台

即將啟動的項目包括:一是建設騰訊海南創業基地;二是建立騰訊海南研發基地和培訓體驗基地和移動互聯培訓體驗基地,推動和培育發展移動互聯網、大數據、電子商務等業務;三是舉辦「中國互聯網創新創業大賽」,打造成國內互聯網業界規模最大、資源最強的創新創業賽事,並從中優選創業項目進行孵化。四是合作建設「微信智慧海南」,在電子商務、政務服務、居民生活、智慧旅遊等領域共同打造全省一體化的微信智慧城市公共服務平台,打通政府、企業、居民和遊客之間的數據共享渠道,打造集政務、商務、便民為一體的全省統一微信平台。

任宇昕:已實現再造一個騰訊預言

海南省長蔣定之在簽約儀式前與任宇昕會見時表示,海南去年全省規模以上的信息產業營業收入突破300億元,近五年平均增速為25%,希望海南能成為騰訊在深圳總部之外的另一大重要基地。

騰訊公司首席運營官任宇昕今天在博鰲表示,騰訊平台下一步將面向所有的智能硬件和線下服務進行開放,使得軟件與硬件、硬件與硬件的連接成為可能,創新用戶體驗。

據介紹,目前騰訊開放平台應用總數為240萬,合作平台創業者達到500萬,合作夥伴總市值2000億,已實現平台開放之初再造一個騰訊的預言。

      責任編輯:連檣
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舉行發佈會      [2014-10-30]
朱鎔基之子再跨界互聯網      [2014-10-27]
國研中心余斌:海南或成為第二個自貿區      [2014-10-26]
有人借批階級鬥爭培養話語權牟私利      [2014-10-15]
洛陽副市長原定前往海南開發房產      [2014-10-08]
瓊媒回遊客吐槽:天涯海角巨石有歷史      [2014-10-03]
海南原省委常委譚力被雙開      [2014-09-30]
海南原副省長譚力巨額受賄並通姦      [2014-09-30]
中央批准劉新張琦任海南省委常委      [2014-09-30]
海南黃金周期間一線民警武裝執勤      [2014-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