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蘋果CEO庫克出櫃:我是同性戀我自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北京時間10月30日晚間消息,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今日在《商業週刊》網站發表文章稱,身為同性戀者我感到很自豪。

【文匯網訊】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30日在《商業週刊》上發文,承認自己是同性戀,他寫道,「我為自己是同性戀而自豪,我認為這是上帝給我的最棒的禮物。」

蒂姆·庫克說,「作為一名同性戀者,讓我更深的懂得少數群體的感受,懂得成為『少數人』意味著什麼,它給了我更加豐富的人生。」

庫克在文章開頭中說,」縱觀我的職業生涯,一直試圖在私生活方面保持低調,並不試圖引人注意。蘋果公司如今是全世界最為引人注目的公司之一,我也希望公眾繼續把注意力放在蘋果公司的產品上。」

庫克接著寫道,「有時候,我深深相信馬丁·路德·金說的一句話,他說『生命最持久永恆也最迫切的一個問題是——你能為他人做點什麼?』。我經常問我自己這個問題,我如今終於意識到是個人隱私牽絆著我做一些更重要的事情。所以,就有了今天。」

庫克在文章中寫道,「數年來,我不對外掩飾自己的性取向,蘋果公司內部的許多員工都知道我是同性戀,這似乎並沒有影響他們對待我的方式。當然,我有幸能在蘋果工作。這家公司熱衷於創造和創新,能夠接受人們之間的差異。因此,並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幸運。」

「雖然我從未否認過自己是同性戀,但也從未公開承認,直到現在。」庫克說,「我很自豪自己是gay,並認為這是上帝給我的最棒的禮物」。

庫克說,「身為同性戀者讓我更富有同情心,它給了我更豐富的生活。雖然有時候情況讓人難受,但它一直給我信心,讓我堅守自己的內心,使我逃脫逆境、擺脫偏執的目光。」

「這個世界與我兒時相比已經發生了巨大變化。美國正朝著婚姻平等的方向前進,越來越多的公眾人物站出來承認自己是gay,這已經幫助人們改變了想法,讓我們的文化更加包容。」

「不過,現在有不少的州仍舊在法律上明言,僱主可以因為僱員的性取向解雇他/她。也有許多地方的房東因為租客是同性戀就將其驅逐。同性戀者不被允許探訪病友,甚至不被允許繼承伴侶的遺產。數不清的同性戀者,特別是年幼的同性戀者,因為懼怕暴露自己的性取向而難過,有些甚至受到虐待。」

庫克繼續說道,「我不認為自己是一個激進的人,但我意識到自己是個幸運兒,從別人的犧牲中獲益很多。因此,如果聽聞蘋果CEO也是同性戀能夠幫助你們(同性戀者)減少內心的困惑,或者讓你們減少內心的孤獨感,或對你們有所激勵,我認為公開自己的隱私是值得的。」

庫克說,「承認這一點並不是容易的。個人隱私對我來說依舊很重要,因此我會保護好它,不會過多暴露。蘋果公司是我工作的全部,我會繼續努力使自己盡可能成為最好的CEO,這也將是我們員工、顧客、股東和供應商等值得擁有的。社會的進步已經逐步讓人擺脫以性取向、種族或性別判斷個人的時代。我是一名工程師,是叔叔,是愛人,是健身愛好者,是南方人的兒子,是體育狂熱分子……我希望人們尊重我愛好的事物,他們給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快樂。」

「我非常幸運能在蘋果公司工作,它崇尚所有人的人權和平等。我們在國會支持《工作場所平等法案》,在加州支持婚姻平等,在亞利桑那州反對對同性戀群體的歧視法案。我們將繼續捍衛自己的價值觀。我相信,任何一個蘋果公司的CEO都會做相同的事,我個人也會為這些平等的權利終身奮鬥。」

      責任編輯:吳筱惟
蘋果CEO庫克出櫃:我是同性戀我自豪      [2014-10-30]
英拉在中國享受「自由行」      [2014-10-30]
中日磋商重啟中日防務海上聯絡機制      [2014-10-30]
女優誤會拍片 遭輪姦後跳樓逃跑      [2014-10-30]
美國女子減肥136斤遭未婚夫分手      [2014-10-30]
73%海外美國公民欲放棄國籍      [2014-10-30]
朝鮮出現社會主義貴族 住豪宅穿名牌服裝      [2014-10-30]
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舉行發佈會      [2014-10-30]
美工程師臨終前曝51區外星人樣貌      [2014-10-30]
斯里蘭卡山體滑坡造成14人死亡      [2014-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