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部分國際團體呼吁停止「佔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部分外國商界團體及非政府組織31日呼籲,「佔中」運動的組織者和參與者應立即離開佔據的馬路和街道,不能用違法的手段來達到政治目的。聲明並表示,支持香港警方依法處置。

據新華網報道,香港巴基斯坦商會、巴基斯坦伊斯蘭福利協會等十四個國際社團共同發表聲明表示,作為同樣在香港生活、營商和服務的市民,對於已經持續超過一個月的「佔中」和學生抗議行動深表關注,更感到非常不滿。

聲明說,香港部分地區已經因為「佔中」和其他地區的佔領情況而癱瘓了,不單是道路交通受阻,影響商戶及其員工的生計,還把外國遊客和投資者嚇怕了。最令人遺憾和最值得注意的是,「佔中」發起人和學生領袖們無視法律,罔顧法治精神。

「我們深信這種霸佔行為不但沒有加強民主,反而傷害了人們的和睦關係,令社會撕裂,也損害了香港的法治!」

這十四個社會團體表示,對香港特區政府及其現行政策絕對有信心,讚賞和全力支持香港警方依法處置「佔中」,強烈要求「佔中」組織者放棄破壞性計劃,立即停止佔領,避免加深對商界的傷害。

香港巴基斯坦商會主席白祖威告訴新華社記者,商會的許多成員已經因為「佔中」而繞開香港前往中國內地和其他地方。他擔憂,香港歷經百年才積累起來的自由經濟、法治社會等良好的國際形象,可能因為「佔中」而毀掉。

『佔中』已經持續超過一個月了,香港社會一直對『佔中』參與者保持了很大的耐心,但他們除了擾亂香港原有的秩序和生活,什麼目的也沒有達到。我認為他們不應該劫持整個香港社會,應該尋找別的途徑表達自己的訴求,而不應該採取非法行為。」白祖威說。

當日,這些國際團體的代表還集體前往香港警察總部,向警隊獻花致敬。國際團體代表在警察總部外高喊「反對佔中」的口號,警察總部一位警署警長出面接受了鮮花。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吳海容
簽名第二天獲33萬簽名 累計達65萬      [2014-10-26]
霍啟剛吁停止「佔中」回到法治軌道      [2014-10-26]
大聯盟將收集簽名吁「還路於民」      [2014-10-22]
梁振英:挑戰北京底線並無益處      [2014-10-21]
梁振英:適時公開外部勢力參與「佔中」證據      [2014-10-21]
梁振英:辭職不能解困 決心做好普選      [2014-10-13]
梁振英:違法行為不會令中央收回人大決定      [2014-09-30]
反對派國慶「佔中」引發各界聲討      [2014-09-25]
保安局:已為應對「佔中」做好部署      [2014-09-21]
中小型律師協會設反佔中諮詢熱線      [2014-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