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逾98%受訪商界人士反「佔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商報社屬下香港商界民調公司的最新調查顯示,超過98%的香港商界受訪者對「佔領中環」行動持反對態度。其中,57.81%的受訪者「強烈反對」,40.53%「反對」,1.66%表示「一般」,無人表示支持。

據新華網報道,這份2日發佈的調查還顯示,對於集會者佔領道路多日,是否破壞香港法治及社會秩序,62.79%的受訪者認為「嚴重破壞」,32.55%認為「有破壞」,2.33%認為「一般」;而對於「佔中」是否損害香港的經濟民生,67.44%認為「嚴重損害」,30.23%表示「損害」,2.33%選擇「無意見」。

調查還發現,商界普遍擔心「佔中」會令香港撕裂、對立加劇,逾95%受訪者認為會影響香港團結。

在回答佔領道路行為是否有利香港2017年落實普選問題時,37.88%認為「非常不利」,56.49%認為「不利」。

對於「佔中」者要求的「公民提名」、修改基本法及撤回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等議題,60.47%受訪者認為「不切實際」,34.88%表示「反對」。

對於「佔中」是否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74.41%表示「嚴重影響」,20.93%表示「影響」,2.33%表示「無意見」,2.33%認為「沒有」。

此外,對於是否支持警察依法清場,近93%受訪者表示「支持」,86.05%受訪者認為「佔中」發起人應為行動失控、爆發衝突負責。

「佔中」行動連日來的堵路行為對香港民生經濟的影響不斷累積。為客觀全面反映香港商界對「佔中」的看法,香港商界民調公司於10月25日至31日期間對香港各大商會、中小企業商會、商會社團及港商進行電話訪問、訪談及發放問卷。其中,共發出問卷600份,收回有效問卷563份,「一般」選項表示態度「中立」。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東方
曾俊華:滬港通沒受「佔中」影響      [2014-11-03]
「佔中」區域街道遭到處塗鴉      [2014-11-03]
「佔領」區域街道侮辱字眼隨處可見      [2014-11-03]
「佔中」搞手「假自首」圖謀癱瘓警方司法      [2014-11-03]
逾千警露天新演練 部署隨時清場      [2014-11-03]
「佔中」偽民意持續糾纏主流民意      [2014-11-03]
環球評馬英九「佔中」言論:望自重      [2014-11-03]
記者觀察:「佔中」語言暴力充斥街頭      [2014-11-02]
港警:「佔中」組織者有責結束佔領      [2014-11-02]
圖解「佔中」給香港造成的損失      [2014-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