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銀行家在CNN撰文:離開香港救我1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灣仔街景(資料圖)

【文匯網訊】香港灣仔嘉薈軒萬聖節爆出驚人雙屍命案,英籍銀行高層涉在灣仔酒吧區結識兩個南亞妓女,帶回家割喉殘殺。據觀察者網引述港媒報道,一名曾在港工作的英國銀行家,11月4日在美國CNN撰文自白在港染上毒癮經歷,把香港形容為紙醉金迷的沉倫城市,而灣仔酒吧區是毒品和賣淫集中地,更詳細描述可卡因唾手可得,妓女自己送上門。

「香港可摧毀一個人(Hong Kong can break you as a person)」,他慶幸「離開香港救一命」,現在他正接受戒毒療程。

「你到了灣仔,就知道不會惹上法律麻煩。」這位不具名的銀行家昨日的文章寫道,灣仔處處是毒品賣家,只需打個電話或發個短訊,10分鐘內就可得到毒品。收貨時可向朋友稱要落樓抽煙,便可登上賣家的車到暗角交易,半分鐘內一手交錢一手交貨,1克可卡因約700至1000元。

他說毒品令他有時變得無人性,從一開始時每月吸一次,到幾年後一周已經會吸毒4次,通常是隔晚吸一克可卡因,同時連續3至4晚酗酒,每晚飲至凌晨3時,到早上又再上班,連續幾晚後便要找借口請病假。

而其他吸毒者也很容易辦認,他們通常會流著鼻水,每20分鐘就走入廁格吸毒,而且毫不掩飾發出的聲音。作者在港認識的100個20至50歲男人中,就有30人有毒癮,大部分都是外國銀行家。

他指在倫敦、芝加哥、悉尼等大城市的行家,工作壓力與在港一樣大,但幾乎無人吸毒,而在香港,實在太容易得到毒品,而且很多人都在做同樣的事。

文章又指,灣仔區妓女氾濫,除了站街拉客的妓女,酒吧內還有妓女哄他付錢請她們飲高價飲品,然後很快就會問要不要一起回酒店,「你永遠不需要開口問」。

在文末,他說身處香港會以為這就是正常生活,「再留在港我未必能抽身,我可能被毀,離開香港救我一命。」

      責任編輯:賀頓
港貿發局推動湖州企業香港上市      [2014-11-05]
投天津外資香港近半      [2014-11-04]
金管局憂資金流出香港      [2014-11-03]
「佔中」偽民意持續糾纏主流民意      [2014-11-03]
環球評馬英九「佔中」言論:望自重      [2014-11-03]
記者觀察:「佔中」語言暴力充斥街頭      [2014-11-02]
港警:「佔中」組織者有責結束佔領      [2014-11-02]
圖解「佔中」給香港造成的損失      [2014-11-02]
林鄭:香港選舉制度無「公投」      [2014-11-02]
香港警方就佔中事件已拘捕319人      [2014-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