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南擅自斷電「電老虎」被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1月2日,河南省鶴壁市淇縣供電公司朝歌供電所所長楊樹森、員工王海笑等6人,酒後擅自拉閘停電,導致全縣大面積用戶無電可用。9日,鶴壁供電公司已對相關責任人作出處理。

據法制晚報報道,10日上午,鶴壁供電公司李姓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目前直接關閉變壓器造成停電影響的王海笑已經被公安機關行政拘留,如果涉及相關法律責任,公司將全力配合司法機關的調查。

供電公司通報

擅自停電多人被處分

9日,鶴壁供電公司通過官方微博,發佈了關於河南「淇縣11·2」對外停電事件的通報。

根據通報,11月2日,鶴壁市淇縣供電公司朝歌供電所所長楊樹森、員工王海笑等6人,在個人消費時,與用電客戶發生糾紛,擅自給用電客戶停電,嚴重違反了《國家電網公司員工服務「十不准」》,根據相關規定,給予楊樹森撤職、行政記大過處分,黨內嚴重警告並扣罰績效獎金6個月;給予王海笑待崗、留用察看2年處分,扣發績效獎金6個月。其餘相關責任人及上級主管部門責任人也被分別給予處分。

事情發生後,國家電網河南公司和鶴壁公司當晚就派出了調查組,除對當事的6名責任人給予黨政處分外,還對其上級管理部門淇縣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給予處分。

鶴壁供電公司在通報中表示,因個別人員的不當行為,給客戶的正常用電造成了不應有的影響。在此,我們深表歉意!我們將認真汲取此次事件的深刻教訓,舉一反三,立即開展服務質量自查及整改提升工作。同時,感謝社會各界對供電部門的關心和支持,我們將繼續秉承「你用電,我用心」的服務理念,竭誠為廣大客戶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

擅自停電者已被行政拘留

10日上午,鶴壁供電公司李姓負責人接受《法制晚報》記者採訪說,11月2日,淇縣供電公司朝歌供電所線路工王海笑請客,讓所長楊樹森等5人一同在KTV消費,後來和KTV員工發生糾紛。酒後的王海笑就將稻莊口變壓器直接關閉,造成了299家用戶停電。國家電網鶴壁公司11月2號向法晚記者提供的數據顯示,當天下午至晚上淇縣確有大面積「臨時停電行為」。對此,淇縣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應該是正常檢修的時間點和上述幾人強行非法停電的時間點非常接近,造成了市民誤解」。

淇縣警方接受法晚記者採訪時稱,目前王海笑已經被公安機關行政拘留。

中國社科院法學教授陳春龍接受法晚記者採訪時說,由於供電所員工行為造成不正常停電,對停電用戶肯定會造成相應的經濟損失,比如說家電損壞、工廠產品器械故障、出現交通事故等,這些個人和單位都可以向供電所及員工個人提出民事賠償的申請。

      責任編輯:京辰
海鷗登陸廣西 防城港70%用戶斷電      [2014-09-17]
「威馬遜」橫掃海南 多地斷電      [2014-07-19]
朱長林被查 反腐撩「電老虎」眉梢      [2014-05-08]
巴基斯坦總統府因未交電費被斷電      [2014-04-30]
揭秘朝鮮掃黃:緊急斷電查光盤      [2014-02-28]
鄂前首富擬曝大案 發佈會被斷電      [2014-02-20]
風暴襲美 航班停飛百萬用戶斷電      [2014-02-05]
舟山發現八千年前古木層遺跡      [2014-11-10]
中鐵建南車確認墨重啟高鐵招標      [2014-11-10]
河南擅自斷電「電老虎」被拘      [2014-11-10]